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週DVD出租速食影評071206
2007/12/12 13:56:39瀏覽3935|回應0|推薦0

1. 衝浪季節Surf's Up

饒富創意的動畫饗宴

雖然迪士尼仍穩坐好萊塢動畫界的王座,無論從票房還是技術來看,但隨著其他大片廠也卯勁進軍動畫市場後,更多非傳統的創意被注入,無疑更豐富了動畫類型的面貌。《衝浪季節》獨創性地使用紀錄片手法,除了笑點出乎意料外,角色塑造也十分生動有趣!

2. 終極人質Hostage

分秒必爭的警匪鬥法

《終極警探4》今年再創布魯斯威利的生涯高峰,不過要看老布從影迄今最寫實深刻的危機處理,就不能錯過去年這部票房失利的好片《終極人質》。沒有誇張的汽車飛天或噴射機追殺場面,本片描寫現實中也常見的警匪對峙場面,步步為營的鬥智仍令人摒息。

3. 足球尤物She's the Man

爆笑!超顛覆性別喜劇

校園青春劇向來給人沒大腦且公式化的印象,本片雖然也沒有太深的學問,但充滿機鋒的對白和令人噴飯的情境設定,可說顛覆了過往的傳統,令人驚豔!靈感啟發自莎翁名劇,女主角悠遊於兩種性別間的喜感演出,是影片成功的一大要素。

值得一看! 

4. 真愛無韁Flicka

成長是最動聽的詩篇!

又一部直接進入DVD市場的好片。由暢銷小說改編,描述天性熱愛大自然的少女,擺脫社會與家庭羈絆,找尋自我的成長故事。片中對人與動物間的感情有著極細膩的描寫,攝影也忠實捕捉住美國原始荒野的美景,主角勇敢追求自由的故事更是永不過時的題材。

5. 吉屋出租Rent

活在當下,活出自己

隨著《髮膠明星夢》的上映,最近又掀起了一波復古歌舞片熱潮,對照該片的光明溫暖與政治正確,描寫社會邊緣人為生活掙扎的《吉》片就顯得另類許多。片中雖然同樣歌頌愛情、接納異己與擁抱當下,但從現實出發的角度益顯張力,唱出生命的態度更令人動容。 

6. 荒野大飆客Wild Hogs                                                        

外國歐吉桑瘋狂版『練習曲』

圓夢不是年輕人的專利,生活單調又被老婆管死的中年阿伯,也有狂野一下的嚮往!片中找來四位好萊塢頂尖笑匠,展開一場狀況百出、笑料不斷的公路之旅,除了大鬧烏龍惹觀眾開心外,也巧妙嘲弄了中年危機的無奈,是今年上半年票房口碑雙贏的喜劇佳作。

(本文同時轉載於Yahoo!奇摩電影『DVD熱門推荐』單元
http://tw.movie.yahoo.com/dvd_index.html
由於它們版面的字數限制在百字內,
所以艾爾的發揮空間有限,只能點到為止!嗜影朋友勉強作為選片參考即可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prio23&aid=1447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