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2009年8月22日以前,這是屬於浪漫情色的園地;之後,這裡轉型成我的小說創作園地。

最新創作
重返地球﹝二﹞
2009/09/21 15:05:08 |瀏覽 37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重返地球﹝一﹞
2009/09/16 00:00:26 |瀏覽 402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重返地球﹝前言﹞:三、紅色星球﹝火星相關報導與連結﹞
2009/08/26 01:04:36 |瀏覽 112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1
重返地球﹝前言﹞:二、火星地球化簡介
2009/08/22 01:28:52 |瀏覽 562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重返地球﹝前言﹞:一、火星簡介
2009/08/22 01:17:47 |瀏覽 540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文章數:14
重返地球﹝二﹞
創作連載小說 2009/09/21 15:05:08

然而雖然已經在火星上生活了300多個火星年,但其實日子過得很辛苦,由於火星還沒有達到完全暖化和綠化的程度,只有1/10地表可以居住,還得靠幕罩或地下穴居城來維持有水、有氧氣、足夠綠化的環境來生活。其餘尚未「馴化」的火星環境,仍然充滿了危險和威脅,往往一個沙塵暴,就毀掉火球人好不容易綠化了三、四年,幾乎可以達到居住條件的區域。更悲慘的是,如果沙塵暴直接侵襲已開發的區域,破壞了幕罩,往往成千上萬的火球人就慘死在天然災害中,火球人歷史上共發生二次死亡超過一萬人的沙塵暴災害,超過五千人的有六次。大部分都發生在前100年,這也就是為什麼後來多以「地下穴居」做為開發的基本模式,這樣,後續的200多個火星年,火球人就不再那麼擔心沙塵暴。

火星上的溫度,比起300個火星年之前,大概上升了10°C,未綠化區域,地表平均溫度最低約-60°C,赤道地區平均在5°C,夏季某些局部地區甚至可以到達30°C,幾乎跟地球夏季時的溫度差不多,只是目前火星綠化開發因為水源取得的問題,還沒到達赤道地區;而已綠化可供火球人居住的處所,則可以維持在負20°C到正20°C的溫範圍內。說來諷刺,當年火球人祖先是因為溫室效應而離開地球,而到了火星上來,則是靠著溫室效應逐漸暖化這個星球而生存。

當年,地球人花了將近百年﹝地球年﹞的時間,在火星軌道以及地面上放置了無數個巨大反射及折射鏡群,用以將更多的陽光射入火星以及收集在火星地表綠化區,依照當時研究出的火星地球化理論,經過融冰、集水、綠化、殖土等步驟,在靠近極地的地方,先是將地下的涵冰融出,匯集成一個巨大的湖泊,並散佈種植固沙菌類、藻類及植物,逐步改變環境和大氣組成,終於在局部的地面改造成為可以建造居所的區域。再經過300多個火星年,從最開始不到百分之一的土地,到目前「馴化」了超過十分之一的地表。

精選創作
縱情放肆
2007/05/05 00:33:01 |瀏覽 868 回應 1 推薦 16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