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棄一點就能幸福一點
2009/08/16 19:20:59瀏覽242|回應0|推薦0

曾經緊緊的將它握在手心
它卻像細沙一樣悄然無情的從指縫間流失
攥到累了,將手放了
它又停止了流動,穩穩的聚在手中
就這樣,不經意間,幸福被我留住了
 
到底什麼是幸福?沒人能給它過多的詮釋
 
像貓轉著圈圈
尾巴追隨在著它,那麼幸福就是追隨
像初戀的情人間的甜蜜
幸福便是戀愛的美感
像一個人一窮二白
突然有天突發橫財
幸福就是貧窮與富貴的轉化的一瞬間
 
然而
貓的尾巴總有累的時候
海誓山盟總有不能兌現的時候
金錢財富總有消失的時候
當我們沒了曾經所擁有的東西
我們還幸福嗎
 
我以為只有用有了才是幸福的
然而我錯了
一些東西,一些人
注定與你只能擦肩而過
刻意的挽留,只能心力憔悴
偶爾的時候
放開你才雙手
不刻意,不經營,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
鬆手,幸福就在不經意間被你留駐了
 
坐在空曠的公交車上
隨車漫無目的的前行
看著街上為生計而忙碌的人們
他們穿行在高樓大廈間
那裡已經成為了他們的第二個家
他們臉上呈現出疲憊的容顏
定是昨天又為了幾份薪水忙了個不可開交
他們幸福嗎
也許,是幸福的吧
然而,我總認為
現代人的幸福早已被物慾所瀰漫
於是,幸福成了物質的代名詞
現代人心底的那弘明淨的清泉
早已隨著生活幹涸
物慾的幸福過後,精神的幸福在哪
 
大街小巷裡穿行著看起來庸懶的人
顯然,他們的穿著,他們的樣貌
他們使用的交通工具不能與都市人相比
但他們有笑臉,對生活的滿足的笑臉
那是一張張幸福的笑臉
在人們的皺紋間綻放
在孩子與大人的牽手間握出
在平凡的人們上下班的身影中閃現
是,他們的物質生活並不富裕
但,他們的精神生活更為充實
他們懂得放棄,放棄不屬於自己的
幸福就在他們的手中握住
 
原來要幸福很簡單
心境豁達些
懂得放棄一點點,那麼就幸福一點點
 
文章/E-mail 
感謝:黑嘉麗圖框分享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23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