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日夫妻一世情
2009/08/16 18:54:20瀏覽167|回應0|推薦0

老鄰居小王,在下大雨的晚上打電話來,要我隔天中午到他家參加女兒的訂婚喜宴,不管晴天或下雨都要到。


這通電話引起我諸多感觸。


小王家經營食品工廠,是殷實商人。


小王農校畢業便去當兵,退伍後,在工廠裡工作,愛上商職畢業的會計小姐,這小姐長相清秀,工作很認真,可是家裡很窮。


兩人一打算結婚,小王的父母極力反對,幸好小王很執著,自己帶著愛人到法院公證結婚,拉我當證人。


有一次太太生病,小王陪她去看醫師,晴天霹靂,得知太太如果懷孕生產會有生命危險。


夫妻十分沮喪,王太太哭紅了眼,擔心王家絕了後代,堅持要與小王離婚讓他再娶。


小王是有情有義的人,自然不肯,安慰太太接受命運的安排,好好過日子。


很驚訝,我發現王太太肚子大起來了。


問小王,才知道王太太為了報答丈夫的情義,冒死也要替王家生個孩子,所以,瞞著小王偷偷懷了孕。


唉!女兒生下來,王太太不幸付出慘痛代價,過世了。


總共,只與小王度過兩年多恩恩愛愛的生活。


小王不曾再婚,繼承食品工廠後,獨力把女兒養大。


偶爾與我相聚,會感嘆的說,他與太太雖然是短暫夫妻,卻恆久思念。


小王的女兒護專畢業,在醫院當護士三年了,與一位牙醫相識相愛,即將在父親的祝福下完成終身大事,實在比她苦命的母親幸福多多。


我希望,她能珍惜自己是偉大的母親以生命換來的,結婚後,在複雜的社會環境下,努力經營婚姻生活——與丈夫有情有義的白頭偕老,把寶貴的孩子好好栽培成功,成為可與父母媲美的模範夫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23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