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一種最浪漫的記憶
2009/07/17 17:41:45瀏覽204|回應0|推薦0

在茫茫人海中,尋找靈魂唯一之伴侶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其實,愛情是無法瀟灑的一件事
如果你真能做到瀟灑,那你就根本沒有真正地去愛過
 
如果要愛,就愛得有聲有色
就像那首詩裡說的那樣
『你是天上的一朵雲,偶而投映在我的湖心。。。』
 
不能追求到一個完美的戀人
但我們至少可以追求到一種完美的愛的意境地
 
我不喜歡無雲的天空,我也不欣賞無淚的人生
如果我有淚,那是因為我曾擁有一份至真摯美的感情
 
生命雖然短促,春天雖然易逝
然而,因為有了愛
我們共度的一世就變得非常甜美而又久遠
沒有絲毫的遺憾了
 
每個人的心中,難免有孤獨的時候
愛,可以讓我們走出感情的脆弱
找到一片溫情的地方來享受生活的美好
 
愛比朝露,不怕短暫
當愛情發生時
她就像是花兒的清香在空氣裡飄蕩
你只是用心去深深地呼吸它,手是永遠抓不住的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她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候,有過怎麼樣的歡樂與痛苦
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唯一不能安排、不能控製 、不能解釋的東西就是愛
其實也沒有必要去解釋
幸運的是,只要你真誠地去付出
你就有能享受到如上天的幸福般的幸福
 
愛,如果不能持續
最好的方法是瀟洒地揮一揮手道別
愛,如果不能再保留
最好的結局是道一聲忠誠的祝福。
愛,若無緣,就當她是一次旅程中短暫的相識
 
捨不得分離
也要好好地說地說一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感謝他/她給了你一份記憶
如果要走,就走得無牽無掛
多年以後,你就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人的一生可以忘記很多個曾經交往過的朋友
卻忘不了初戀情人
並不是初戀情人是那麼地永恆
而是這個裡程碑是那麼重要
人生沒有辦法分析和解釋,也沒有辦法透徹地了解
我們何苦一定要探究出道理來
 
分手分得瀟灑而無憾,是一種美麗
所有的美麗都在記憶中珍存
所有纏綿的依戀者會於轉的生活中轟然跌倒
 
應該給愛留下空白
不然愛到窮盡時雙方都沒有選擇的余地
 
在這個世界中的一切,天天都有在改變
不要把往事記掛在心上
愛上了就不後悔
記憶總屬於過去,錯過了也不必難過
一個夢碎了,再重新編織,因為我們年輕
 
不要輕易去愛,也不要輕易去恨
讓自已活得輕鬆些,讓青春留下瀟洒的印痕
 
『愛』這本書既然已經打開
就難再完整地合上
面對感情的波折,再痛苦的經歷
也是你生命中最浪漫的一個章回
 
只要彼此傾心地愛過
不管以後發生什麼樣的變故
那份愛都有會完好地被我們珍存在心底
為我們生命的歷程裡留下一份值得回味的記憶
 
從不願相信所謂的生死契約
而是覺得在詭譎多變的境遇裡能真正相知相惜
即使短暫,也值得感激
 
愛到情深處,孤獨自繞縈
靜聽風雲起,雲卷雲亦舒
揮揮手,瀟灑地一笑,默默地看著你走出我灼熱的目光
 
如果能在開滿了梔子花的山坡上與你相遇
如果能深深在愛過一次再別離那麼
再長久的一生不也就只是
只是回首時那短短的一瞬
愛雖然是無法瀟灑的一件事
但愛卻是記憶裡最浪漫的一種記憶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ABNYImZQkcaLEXn9pjcew--/article?mid=3253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4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