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能愛而無怨嗎
2010/01/21 14:05:42瀏覽460|回應0|推薦0

 

 

你能愛而無怨嗎

 

 

唐朝詩人,李商隱的名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愛情到了這個份上——死了,思念才會結束;燭光滅了,相思的淚才能乾。

可見,愛情可以用生命去捍衛。


海誓山盟、信誓旦旦的吐露表白;花前月下、親親密密的相依相偎;相通相悅、相親相愛的靈肉結合,愛情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享受。


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只要能夠稱得起的愛情。不論是短暫的,還是長久的;不論是光明的,還是背地的;不論是倍受爭議的,還是無可挑剔的;不論是純粹的,還是功利的,應該是親歷者經歷的時候,最美好的記憶。


愛情本來應該無悔無怨,本來應該永遠的美好。


可是,這人性的脆弱易變,這人世間的風雲詭詐,這人生的艱辛苦難,把這美好的情感弄得苦不勘言。


面對這風雲變幻的愛情,相對於女人,男人就顯得鎮定的多,寬厚的多,堅強的多。而女人,就顯得惶恐,狹隘,脆弱,幽怨了許多。


在情感上,男人永遠欠著女人的。


在責任上,男人永遠要承擔。在經濟上,男人永遠要給予保證。


在欲望上,男人永遠要給予女人於滿足。


在面子上,男人永遠要給予女人於關照。


在關系上,男人永遠要對女人的家人要好。


在歸屬上,男人永遠要歸女人管理。


在意識上,女人永遠是男人的情感女皇。


大多數的女人有這樣的思想。“嫁漢,嫁漢,穿衣吃飯”。有這樣的思想也沒什麽錯的。


找個男人,找個依靠,相依為命。可,問題是“沒有永遠”。“這永遠”給女人帶來了無盡的苦痛和幽怨。


男女的聚散無常,不是你願意不願意的,而是,人生常態。


分手是一段感情的終結。真情的開始,真情的結束。愛過,即使分手,為什麽還要去怨呢?


愛著你,怨著你。這是一輩子的情債。女人你叫你心愛的男人背負,你不怕壓壞他嗎?


愛著你,想著你。思念的時候,女人怨著自己的男人。愛著你,怪著你。不如意的時候,女人怨著自己的男人。愛著你,纏著你。平淡的時候,女人怨著自己的男人。愛著你,氣著你。不滿足的時候,女人怨自己的男人。愛著你,鬧著你。危機的時候,女人怨自己的男人。愛著你,煩著你。辛苦的時候,女人怨自己的男人。


幽怨不應該是女人的專利。走出幽怨,樂觀大度的去面對婚姻愛情,也許會是一個嶄新的天地。


選擇愛情,擁有愛情,更新愛情,創造愛情,放棄愛情,都在手中,做愛情的主人。


戰勝男人,更重要的是戰勝自我。


做一個生活在愛情風景線上的女人,提升自己,擁有魅力,獨領風騷。


你能愛而無怨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2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