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心如鏡 愈磨愈明
2009/07/08 10:10:29瀏覽277|回應0|推薦0

      

人心如鏡  愈磨愈明 

                      

說到世間的黃金錢財,人人眼睛都為之一亮。然而假使不會運用,黃金、錢財也不能拿來當飯吃,甚至還會餓死在黃金堆裡。

   

有一群人帶著農作物的種子來到一處荒島開墾,在開墾的時候,竟然發現這島上蘊藏豐富的黃金,而且隨挖隨得,輕而易舉。眾人一見黃金,隨手種子一拋,頭也不回的只顧著挖著黃金。

春天走了,夏天來了,糧食減少了,種子還在。秋天到了,每個人挖得黃金像山一樣高。突然北風呼嘯而至種子仍然原封不動。糧食沒有了,而黃金卻越堆越高。眾人饑餓地想起了當初帶來的種子,然而到處堆得像山一樣高的黃金,他們爬不出黃金城,成了黃金城的餓死鬼。

       

錢財,人人想得,但卻只是供使用的工具,運用不當則成為殺害良心、人格的利器。追求錢財如處爛泥沼。不及時醒悟,將越陷越深,難以自拔。

               

人有頭腦、有雙手,又有心,這是人類最大的財富。若不知珍惜這些形而上的財富,只是一味追逐外在有形的財富,久而久之,將失去人格,掩蔽良知,徒使這些無形的財富變成搶黃金的工具,實枉來人間走一趟。

                                  

人生無常,時間剎那剎那地過,人心剎那、剎那在變,如何利用時間和精神去利益別人,這是每個人都有的聰明睿智,請珍惜它,好好利用它。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1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