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沙漠裏的仙人掌,荊棘多刺,孤立樸實,別有一番風格。仙人掌之家,是一個自我耕耘和消遣的園地。

文章數:23
一睹馬丘比丘 & 征服威那比丘 - 秘魯印加廢墟遊之五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13/04/20 21:56:18

第六天 一睹馬丘比丘

一大早起身,整理好隨身的行李,一人一個背包,把前晚就跟旅館訂的午餐三明治帶著,又把背包裡塞滿了瓶裝水,然後把不需要帶上山的東西集中在一個帶子裡寄放在旅館。清早溫度很低,外套毛衣都穿在身上,不過天氣預告是大晴天,到時候再一層一層的脫了。

走到河邊的巴士站,已經一大群人在排隊,巴士車票昨天早已買好,直接去排隊上車。上山的巴士一輛接著一輛,我們很快地就上車,車子一滿就開動,開始爬那像髮夾一樣的山路。還好這些司機每天要上下無數趟,對山路熟如指掌,開起來駕輕就熟,不過我還是坐的心驚膽跳。

從廢墟的底端,沿著高聳的石階爬到在高處的Main Gate Guardhouse,從這裡取景,拍到了許多令人摒息的景色。

憑著廢墟的簡圖,我們走去最西端的Sungate。以為很快可以走到,結果沿著山坡走了半天,仍然不見踪影,而廢墟已經在我們身後逐漸縮小遠去

通往Sungate的步道

從Sungate遙望廢墟

天空上萬里無雲,艷陽高照,是拍照的理想天氣,但是熾熱的陽光卻讓人難以招架,我們衣服一件件地脫,瓶裝水一罐罐地喝,同時防曬油不停地擦。多次我想勸老公和女兒回頭,都被否決,只好由他們繼續走,我則在路邊找了一塊很小的陰涼處等候。從這裡遙望遠處的廢墟,又別有一番神妙景象。等他們終於從Sungate返回,我們一起走回到MainGate,在這條步道上已經花了一個半鐘頭。

征服威那比丘 - 照片後面的小山丘就是威那比丘 

威那比丘限制每天最多四百人上去,分兩個時段進入,以控制流量。

山路陡峭,有鋼繩協助。這裡海拔高,爬山氣喘不已,我是爬三步停一步。

從山上瞭望馬丘比丘,有如仙境。

上山辛苦,下山驚險!

到山下入口處,在登記簿上簽名,離我們進來的時間整整是三個小時。

馬丘比丘我來過了!威那比丘我上去了!拖著疲乏的身體,滿心歡喜地踏上歸途。

 

最新創作
一睹馬丘比丘 & 征服威那比丘 - 秘魯印加廢墟遊之五
2013/04/20 21:56:18 |瀏覽 420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前往馬丘比丘 - 秘魯印加廢墟遊之四
2013/01/28 07:33:33 |瀏覽 517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聖谷裡的奧蘭泰 - 秘魯印加廢墟遊之三
2013/01/16 05:32:25 |瀏覽 382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皮薩克廢墟巡禮 - 秘魯印加廢墟遊之二
2013/01/12 05:19:35 |瀏覽 532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古城庫斯科 - 秘魯印加廢墟遊之一
2013/01/09 11:27:38 |瀏覽 664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