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造野豬妹(08)觀後感
2006/08/12 02:22:28瀏覽2234|回應1|推薦7

好吧,我承認最後一幕我眼睛有點濕潤。

感人的信任,感人的友情。

「沒人相信我也無所謂,只要你們相信我就好了」。

 

疑?有點似曾相似的句型?

天使真理子好像也講過,

「沒人了解我沒關係,只要你了解我就好了」。

唔,天使真理子再度發功。聖女貞德,不,聖母瑪麗亞再世啊!

人家都說未來也不可能喜歡妳了,

妳竟然一個人吃便當還幫他做一個帶著,

妳竟然看他孤獨地剝著麵包玩時,還偷偷(以免傷自尊心)放了便當在那兒。

我本來以為,她被甩了,再來的戲份就不多了,

沒想到天使功力仍持續發功中,嘖嘖。

果然如她上一集所言,「我不是輕言放棄的女人」。

不過,看在修二這一集已經夠衰(勸架被打、被抓到警局、路過圍毆現場沒出手相救後來被批沒義氣只會出張嘴、找大魔王相求卻又被趁機誣陷打人......),也就不好再苛責他甩掉校花了。

 

對啦,今天,大魔王終於露餡。

「沒想到桐谷修二是這種人!」

這句話,野豬妹聽在耳裡,應該就有點犯嘀咕了。

(怎麼罵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偷偷喜歡的人啊?!)

但是這個大魔王還不成氣候啦,差得遠。

她被修二發現在偷拍時,其實根本不用跑,就假裝巧遇就好了。

只要一句「疑,桐谷同學你也在這啊?」就行了。

就算對方不太相信,多少還是能打混過去。

沒想到她明知可能被長腿的修二追上,還硬要跑掉,

這還不打緊,竟然還自己一五一十抖出事情來。

太托大了妳,大魔王,不,妳根本沒格叫大魔王,妳只能算失敗作。

 

說她是大魔王的失敗作,是因為蒼井還有其他的嚴重敗筆。

除了「假裝被修二打」之外,她刻意自己抖出「他說是我破壞鬼屋」,但修二卻說「我沒講」(他確實也沒講)。

這些事反而會引起野豬妹的疑心,給了她一個可以驗證比對的機會。結果呢?野豬妹果然「選擇了自己想相信的」。是蒼井自己提供了機會,讓野豬妹認清她。如果她沒有講鬼屋的事,還不容易破解呢。

唉,不要以為妳是人家的「第一個朋友」,她就一定要信妳!告訴妳,妳只能算第三號起跳,因為第一個、第二個,根本就是修二與彰了。野豬妹「想要」相信誰,很明顯了。

此外蒼井也把照片拿去放在彰的鞋箱去,這也是她的另一個敗筆。她以為這樣又可以摧毀掉修二的「另一個弱點」,沒想到在米糠封印(放幾十年後再打開,那不是都長出好幾代的蛆啦?)以及野豬超能量搭配魔術的雙雙加持下,輕易遭到破解,結果只能眼睜睜看著三人並肩離去,「一起回家!」還想把人「逼到自殺」?妳就省下來自己用吧。

 

不過她也太猛了吧。是跟蹤狂嗎?還是蘋果日報或壹週刊的東京特派員?怎麼人家出門買個鮮奶,路上「巧遇」修二,又「碰巧」抱了人家一下,妳就抓住那幾秒(或許不到一秒?)的時間,給人家正面拍得這麼清楚,哇塞,好一個大隱隱於市啊。高段狗仔!可惜拍修二拿石頭丟鴿子時破功了,修為不夠是也。

 

回頭來講開場。一開始修二其實還在說謊。他硬要把野豬妹抱他的動作解釋成「純安慰」,這點尚可原諒,因為這樣才能去除尷尬重拾友情。但是在午餐時間的謊就有點糟了,沒有先確認地形地物,結果不巧野豬妹「誤突擊」到真理子和彰的用餐現場,變成修二倒楣的開始。

 

其實,在老媽長途電話隨時要掛掉之下,修二不假思索回答「兩個」,可見真正在心中有份量的,就是「那兩個」無誤了。也正是因為如此,他才會叫蒼井出來,以低姿態求她不要公布那張照片,以及詢問「怎樣妳才肯收手」。雖然最後被蒼井假裝被打而悲慘收場,但危機果然變成破除蒼井詭計的轉機。

 

而彰的表現也不錯,一下又是「要說現在就說」,一下又是「好哥們」,也無視於修二所言「不要和我講話」的提議,顯見他對彼此間友情的重視。所以他願意用米糠封印而選擇什麼都不問地維持友誼,自是理所當然。正如凱薩琳那句好話:

「不是因為真的才相信,而是因為相信才變成真的」。只要野豬妹和彰相信修二,修二就會「繼續好好地存在這世上」!

 

這一集,很明顯,野豬妹透過午餐實況轉播,人氣直線上升,而修二卻是直線下降。但也因為如此,最後大家還平起平坐,彼此都還是好朋友,這才顯得可貴。就像當時野豬妹剛轉學來,修二不也是以人氣王之姿,拉了她一把嗎?付出必有回報,只是時候未到。

 

還有,有沒有發現,三個長輩剛好分別破解了三個人「不相信」的魔咒。

凱薩琳的(假)魔術開導,讓野豬妹懂得「選擇自己想相信的」;

叔叔捐贈的米糠封印,讓彰當下拋棄可能影響與修二互信的八卦照片;

書店老闆的人生哲理,讓修二相信自己,繼續好好過他的谷底人生。

所以蒼井要對付的可是一支有長輩加持的大軍啊,光靠妳一個人就想撂倒他們,想得美!

 

其實凱薩琳拿在手裡的那種魔術道具,是可以變到另外一手去的。如果野豬妹選左手,她應該也可以變去左手的。所以,三色帶的魔術,是她教野豬妹的麼?魔術成功後,野豬妹笑了,而且是很自然的微笑喔,可不是只動嘴角的中風式笑法!

 

三人在幫野豬妹想午餐實況的收尾語時,修二好像有從後面拉著她的雙手練習彰想出來的動作,那時她應該心跳加速吧。可惜被彰的一句「不要碰她」(所以還沒死心?)而打斷囉。

 

這一集,野豬妹對修二的男女間好感似乎沒有特別進展,反而是回到「歷經風雨、強化友情」的路上去了。剩兩集,其實不太期待這條線上會有太明顯的變化,不過如果有我也不反對啦。彰不要抗議就OK囉。不過這樣好像違反了野豬妹的心願「希望人人都能幸福」喔?可惜幸福的總量是固定的,有人分到一塊幸福,有人就少一塊幸福......。

 

好吧,最後來選象徵物。三腳豬一票,因為”Little Pigs Bring Good Luck.” 呃,還是有人要投米糠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394379

 回應文章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輸了..
2006/08/12 09:18

我竟然誤會了校花真理子,真是罪該萬死
美麗的真理子原諒我~~~

我也想要一桶米糠,把不想看見的事實埋起來,二十年後笑看自己!
自己做一桶(前向き!)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