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造野豬妹(01)觀後感
2006/08/03 00:58:15瀏覽2512|回應2|推薦4

一開始的步調有點慢,其實有點不耐煩。
不過既然是為了營造修二(龜梨和也飾)
「為什麼會發展到想要改造野豬妹」的情境與心情,
也只好容忍一下囉。
第一集播下來,

算是描述出本劇「創造屬於自己的世界,生存下去」的中心哲學。

堀北真希雖然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不過客觀來講也還算可愛啦。
如果我是個以前從來沒看過堀北真希正常長相的人,
到時候應該更能體會「改造野豬妹」的大變身奧義,可惜了。

劇中有一些地方和日文的用法有關,
翻譯的人似乎沒有(恐怕也難以)交待得很清楚。
其一是「眼睛掉出鱗片」(目から鱗が落ちる),這是日文的慣用語,指的是「由於某件事的啟發,讓自己的眼界開闊起來,因而頓悟或看清了某項事實」。剛好,彰(山下智久飾)也是被修二針對「青春」的那番話所啟發,因而決定做點什麼(當然,也真的從眼睛掉出了隱形眼鏡,勉強算是「鱗片」吧)。

其二是小谷信子的名字「信子」(のぶこ,音nobuko)讀起來剛好和「野豬」(のぶた,音nobuta)音近,又剛好被修二繡了個豬臉圖案補領帶的洞,所以才會乾脆叫野豬,倒不是單純只因為豬臉圖案。

另外有一個感想,演上原真理子的戶田惠梨香,長得和許瑋倫還蠻像的。
不過也和堀北真希一樣,沒特別喜歡。

還有一個疑問是,猴子手是真的還假的啊?!
(讓我想到倪匡的科幻小說「紙猴」裡的「願望猴神」)
那個訓導主任還剛好就是先前演「仙女達令」媽媽的同一個演員夏木マリ,
害我還以為真的有魔法咧(那豈不變神怪科幻片了)!
不過目前為止也只有「柳樹還好好活著」應驗而已,
什麼校長禿頭、坂東消失(及取消)、正妹圍繞、世界和平(及取消)...都無法證實許願有效。

所以看來,只是訓導主任唬爛囉?

最後來個評語,山下智久那個娘角色還真的有點噁。
唔,他的外表倒是確實蠻適合演這種娘角色(對他本人無貶低之意)啦。
另,「修二與彰」原來是從這齣劇中出來的啊!終於懂了!
原本還在想,奇怪,一個叫山下智久,一個叫龜梨和也,
怎麼會變成「修二與彰」!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380949

 回應文章

㊣查無此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同一人也~
2006/08/10 00:22

沒錯,她在引擎(不過我沒看那部)一劇中,確實是演春海

在日前在日本剛下檔的"辣妹掌門人"(Gal Circle)中,

她會有更勁爆的演出,戲份也很多

希望緯來會買那部戲囉!

就可以看到一個不同形象的戶田了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戶田惠梨香
2006/08/09 14:27

演上原真理子的戶田惠梨香,好像就是飆風引擎裡的春海耶,我倒是覺得她總是甜甜地笑,不誇張的演技還蠻討人喜歡的~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