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干女又怎樣(10)觀後感
2008/07/22 23:52:57瀏覽4700|回應4|推薦10

最後部長說「妳再不起來我要親妳了啦!」,

結果小螢起來一下,想一想又躺回去XD

這是在索吻就對了啦,「我就是不起來,你親看看啊!」

真是太可愛的互動了。

不過山口百惠退出演藝圈會不會太久啊?

那麼久的報紙還拿來蓋,皮膚可能會潰爛吧?!

 

「因為妳喜歡我,而我也喜歡妳嘛!」

這個……後半句好像有點搭人家便車的意味在?!

部長這樣子很狡猾喔!

藉著回答小螢那個「為什麼會一直想見部長呢?」的問題時,

(我覺得小螢是很清楚自己心意才回去的,她只是想套部長的心意吧)

也趁機把自己的心意輕描淡寫地講出來了。

後來兩人一起歪著脖子「到底是為什麼呢?」超好笑。

 

不過,部長就是這樣才可愛呀!

平常看來很一板一眼,

但是會出於安心而不顧他人眼光衝過去緊抱小螢,

也會突然在電梯裡和小螢互罵好笑的話
(什麼脊髓啦細胞潰爛的都出來了),

現在又是出其不意把自己的心意夾雜進去講,

所以和部長在一起,應該會比想像中有趣的。
就連相互以「不認識的陌生人」相互稱呼,也一樣好笑。

 

這樣的結局一點也「不囧」,我覺得滿好的。

首先,理所當然似地,他們又一起住了。

差別在於,這次是在兩人

「相互知道彼此喜歡對方」之下的同居。

雖然已是另一個夏天,

但正如幾個男的在討論時部長說的,

「她不是那種一和你不順,會馬上回來找我的人」,

所以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才又回到最舒適的原點,

也是很好的,證明那是在到處繞路之下,最確信的最終去處。

強者如山田大姐,不也是還一直在繞嗎?

 

「那是屬於妳的位置。」

很簡單的一句話,

但是也點出,部長一直保留著那一塊緣廊空間,

只等著小螢回來。

小螢要在適於她生長的環境中才能有元氣,

就像螢火蟲要在適於牠的自然環境中生長才能發光呀……

看到最後一集,這是最大的體認。

 

二木去部長家找他後,緣廊處一直擺著兩個空的杯子。

我在想,那是他們兩人喝了之後剩下來的嗎?

如果是,愛整潔如部長為什麼不馬上收掉,還走來走去?

最後,在「自己的位置」坐下。

嗯……想必是,想起來那個,已不在身邊的「酒友」小螢吧。

於是,借杯思人。

 

其實那天他們分手,

而小螢在公司連續大叫「部長,部長,部長,部長!」的時候,

我還以為就要當場摟過去了,

或是她要借他的肩哭一下、訴苦一下。

結果她竟然強忍住了,一定很辛苦吧。

心思細密如部長,或許也在那時已察覺到她的想法,

只是,他在等最後重新在一起的那天慢慢到來而已。

 

這一集,部長的自戀度好像有大幅上升到。

之前講到「全班女同學都喜歡我」的時候感覺還好,

但是今天一直講「是不是看我的側臉看到入迷」等等,

好像有一點點超過謙虛的限度了。

也或許是因為對方是小螢,他才講這些的吧。

反觀真人和小螢,客氣得像鬼一樣,哪裡像情侶了。

 

小螢搬去一起住,到底快樂在哪?

開門進去前,得從無力的表情裝成快樂的表情;

洗手間成了她「最能放鬆」的小空間,但還必須擔心被以為在大便;

她看漫畫他不看,他看英文她看不懂,還得裝得很投入;

兩人一起打Wii玩到撞車了還在恍神。

種種跡象,都顯示她或許只是「愛上戀愛的感覺」而已,

她其實根本不自在也不快樂啊。

從她把真人家的鑰匙塞回信箱時那麼俐落而不回頭,也可以知道。

 

雖然只輕輕帶過,但二木和山田大姐,有在慢慢開始中了?

這倒是出我意表的一對。

很有情場老手感覺的她,和婚姻失敗的他,

竟然也會擦出火花。

追本溯源,一切都是因為二木找她商量「部長的事」開始的吧。

而他和部長之間的相互義氣(好啦,我終於確知不是特殊情感),

也讓山田感到感動所致……

或許這一對會是一種另類的契合吧。

 

優華的戲份在中段之後就大幅減少,

不過還是很開心她能和阿要漸有發展,

而且她講的那句「至少要哥最了解我,我們可以很舒服安心地一起」,

也成為小螢後來再回去找部長一起住的催化劑。

 

當然二木刻意把「房子根本沒有要拆」「一個人住?」的訊息放出來,

也是一個關鍵,

(部長真可惡,連我都一起被騙了)

我在想,該不會是部長唆使他去放出這風向球的吧?!

但由此也可見,當時部長是狠了心要讓小螢斷了「再回來」的心,

好好地去和她的真人一起過……

 

隔年夏天,小螢突然在公司裡找部長說,

「啤酒好喝的季節又到了!」

我還在覺得奇怪,怎麼在公司講這個,

原來是為偷跑回去留伏筆啊(笑)。

 

看到最後一集,我對於之前愈看愈討厭的真人,

反而有想要為他加分的感覺。

雖然他的反覆(一下說不如騙我,一下又說幹嘛騙我)還是讓人很三條線,

但至少,他體察到了小螢和他在一起的不夠快樂與不夠自在,

甚至還公開點出「妳其實更在意部長、和他在一起不用努力也很快樂」。

就「放開小螢,讓她去更舒適做自己」的這一點,

我願意給他大加分。

啊,不對,因為他不告而別又用簡訊或紙條分手,分數要再扣回來XD

 

最後是「新生活公約」的部份,

原來小螢自己已經跳那麼快,

跑到「年金的使用」和「臥病在床者的照顧」啦?!

這樣是不行的,

怎麼可以跳過「要生幾個小孩」「小孩由誰帶」等等的關鍵問題咧…

不過我已經可以想像,

部長背著一個、一手牽著一個,一手又抱著一個的畫面……

至於小螢這個當媽的?

當然還是躺在一旁滾來滾去吃魷魚絲啦(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2069603

 回應文章

treem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不甘心 想打下去 但又覺得甜甜的
2008/07/24 14:05

部長在最後一集裡說的話真的很狡猾........

讓人不甘心   想打下去  但又覺得甜甜的


眼睛看見的影像,在心頭感光。
【浮光掠影】 blog.udn.com/treeman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裡來找這樣的部長
2008/07/24 03:31

喔~~~怎麼一下子就結束了,去東京五天少看了三集......

這種戲好看在很人性化,很有可能發生在我們的四周

誰碰到像藤木王子一樣帥的部長,記得通知我去看一眼呀!


㊣查無此人(burabi) 於 2008-07-24 09:55 回覆:

劇中的部長太完美了

和現實生活中的主管們相比

很容易會感嘆:怎麼差這麼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螢之光
2008/07/23 13:28
我花了蠻多時間看你的「魚干女又怎樣觀後感」(1)~(10)
感覺像在回味呵
實在是太有趣了~這部日劇

是說最後『呆宮和部長』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雖然我比較支持『二木和部長』這組.......(笑)

㊣查無此人(burabi) 於 2008-07-23 20:13 回覆:

看了十篇,真是辛苦妳了,都怪我寫太長了

這齣日劇我也很喜歡,
應該有我的前五名吧!
話說之前綾瀨的"白夜行"我也很喜歡,還真巧~
(但對她這個演員倒是還好)

二木啊,很妙的一個人,
原本我以為他性向特殊,
結果竟只是個換帖的好兄弟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側臉
2008/07/23 01:18
呵呵,看完了!真甜蜜的結局啊。
看完忍不住反覆聽主題曲[側臉],
突然聯想到今天部長跟小螢一直講「是不是看我的側臉看到入迷」
莫非這也是配合好的嗎?呵~
㊣查無此人(burabi) 於 2008-07-23 20:14 回覆:

真是觀察入微

我都沒有聯想到這一點呢!

不過很有可能是編劇大人故意惡搞的,

把片尾曲的曲名寫到最終夜的情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