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婚大作戰(6)觀後感
2007/08/15 01:01:38瀏覽1354|回應3|推薦15

我……我要抗議,

第六集有一股淡淡的囧感,這不是我要的啊啊啊啊啊~

這樣子回去什麼都沒做,阿健到底是回去幹嘛的?

去回一趟只學到:「不要自以為是」,就沒了。

好吧,42號籤或許算有「間接刺激到她告白出來」,

問題是根本他也沒收到那告白……

甚至後來新郎新娘連討論到「照片中阿健怎麼在百葉窗後耶?!」都沒有。

最後,阿健的那張42號籤,

也對於小禮能順利完成作品修改,

似乎還比不上老師幫她去問到可以隔天早上交,還比較實惠溫馨一點……

 

所以整體而言,

這集讓我覺得重點不在阿健又補上了什麼,

而是在處理小禮「十幾歲時代」的平行線暗戀心情,

以及繪理被甩+總算漸漸開始接受阿鶴(?),的部份。

 

不過在橋邊射紙飛機那段,有心痛到。

(為什麼那個橋下黑黑的,很像白夜行剪紙花那個橋下的感覺)

可以看得出來是下了很大的決心。

但,只因為那麼久沒有解決的問題找不到答案,

就要這樣連問題都拋棄嗎?

不去細究為什麼對方不在家,跑到哪去了,

甘願就這樣呆等時間流逝,直到決心放棄問問題?

難道,就不能把信放在信箱,非得當面講、當面呈交?

為什麼不能等講了而阿健拒絕,要處理再處理?

這麼重大的事卻這麼草率,我真的,不了解小禮。

明明修改作品都可以延一天了的,

向阿健表達心意就不能延一天……

 

多田聽到小禮說「問題最後找不到答案」之後,

似有一股喜形於色的表情。

在聽到她說「可以一起拍照嗎」的時候,

他的喜形於色又更明顯了一點。

對照還在外狂奔,最後根本還趕不上的阿健,

真是十分殘忍的對比。

我並不討厭多田這個人,

但是卻不由得厭惡起阿健還在拼命趕到,

自己卻輕易和小禮獨處、聊天、拍照時的多田。

(很想對著電視大吼:阿健快蹲下,別被拍到……)

 

繪理要阿鶴陪她去「埋伏」,

是否就已經是對他的一種認同了呢?

因為心裡已經有底會被甩,

所以就帶著永遠不會有怨言的阿鶴去,

至少可以相信,有個他可以耍寶迅速填補自己想哭的心情。

即使無法馬上升他做主胎,

也許已默默認同他的備胎身份了。

也算進步吧,恭喜阿鶴。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11602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7/08/15 16:23

我想可能是因為小禮進阿健的房後聽到那通電話留言(是幹雄嗎?)
才覺得阿健根本沒有非常在乎她吧!
即使阿健沒有去(那人留言說的地方),她也覺得阿健依然這麼遲鈍,只把她當朋友吧!
所以就自己做結論囉!畢竟小禮也很專情,從小學開始就只喜歡過阿健一個人
這也算是她第一次戀愛吧!所以比較不勇敢是正常的.

不過這樣安排才有真實性阿!而且結局是一定會完美的
先多了低潮,未來就算是預料中的高潮,也才能讓人倍感溫馨啊^^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潮
2007/08/15 14:40

在高潮之前...總是要鋪陳一些令人低落,失望,生氣的劇情囉!!

如此,後面的劇情才能更加扣人心弦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的心情
2007/08/15 01:21

版大的觀後感我真是感同身受ˊˋ

阿見感到那一刻我也是心想"快蹲下來"!!!!!!!

這集催淚阿 小禮真的太容易放棄了

看到信就這樣丟掉都快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