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婚大作戰(1)觀後感
2007/08/07 23:35:22瀏覽1685|回應2|推薦17

有長澤雅美和榮倉奈奈,

在視覺上已經很足以讓我想看這戲了。

但如果不知道劇情大綱,

一開始看到睡過頭狂奔,

(最近看的日劇,真的是齣齣狂奔,無一倖免)

還以為阿健是要趕去「自己」的婚禮咧。

(我媽就一直這麼以為……)

一直到新娘父親帶女兒入場為止,

都還是給人這種感覺不是嗎?

阿健站在角落還好像要去從新娘父親手中挽她過來的感覺……

可能也有他自己半白日夢,

妄想新郎會突然變成自己的成分在吧。

 

而且本來以為是那種回到過去,

然後長長地重新活一次這段人生的故事,

(像「重返少年時」那樣……)

結果不太一樣,「回到過去」就這麼短短的時間(有沒有兩小時?),

改變的只是,照片裡的哭臉變笑臉。

(坦白講,照片弄得很像USO!JAPAN的感覺)

 

不過這樣的設定比較有趣,

如果是「點狀」的回去,時間都是很短,

那就必須做更有效的運用與規畫了。

第一次沒經驗,

等第二張照片起,

如果能在回到過去前先回想起照片裡的情境與狀況,

做好「我要改變哪個環節」的規畫,

應該是可以比第一次有更多收穫的。

 

而且雖然精靈虧阿健「實力只有這樣嗎」,

但感覺上每一次的回去,

都會累積一定程度的正面效應,

這樣子雖然不能長久留在過去卯起來做大幅度的改變,

但照片一多,只要小改變累積到了一個程度,

應該還是有機會改變最後的結果吧?

如果每張兩人有合照的照片,小禮都是變成笑臉,

那不就等於,「有他在身旁,就會開心」的嗎?

這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啦。

 

即使沒辦法用一張張照片累積她對他的感覺,

至少也可以讓他累積膽量吧。

例如第一張照片增加了「從三壘硬衝回本壘」的膽量,

這樣子一直累積下去的話,

或許也不是沒有可能到達「敢於告白出來」的膽量水準……

 

不過目前在回去的照片中還沒有出現主要敵手,

也就是新郎倌多田哲也,

所以可以想見最困難的狀況還沒有真正到來,

目前只要盡量對小禮表達出自己的感受即可。

到時候哲也登場可就忙了,

一方面要表現自己,一方面又要阻止哲也和小禮太好……

如果可以有這樣的劇情也蠻好笑的。

 

那個馬拉松冠軍的非洲人,

原來幾年前就出現了?

這個不知道會不會是什麼重要的隱藏性角色,

會在關鍵時刻發揮莫大效用之類的。

如果在「過去」讓他出現,

又只是純粹的笑點,

好像並不會那麼單純……

 

「精靈」找個性格派的三上博史來演,

很有那種反差的笑果在。

想像中「精靈」都是有翅膀的,

小小的,在人的身旁飛著的,

而且重點是,多半聽到精靈都會想像到美美的靈氣女生,

所以我很佩服阿健,看到對方自稱「精靈」沒有當場笑出來,

反而很自然就接受了這種玄奇的說法。

 

說「哈雷路亞,請給我機會」還得帶動作,

這個精靈倒還蠻會整人的。

而且炸蝦這種人類的油炸食物他也吃,

不怕降低自己的法力嗎(笑)

 

阿健致辭完好像快哭,

而小禮也掉下了淚來,

我在想兩人雖然沒當情人、沒結婚,

應該還是有某種深厚到像親人的情感在吧?

不然新娘掉淚,一般不是都是想到「要離開家人了」嗎?

青梅竹馬致辭而哭,好像比較少見到。

當然,如果她心裡也有一點點遺憾「不是和阿健」才掉淚

(例如像精靈提到的「和第二喜歡的人結婚」)

那就是另一個問題了……

 

阿健罵奧理惠用「調理師」的名片「根本是詐欺!」實在太好笑了吧,

重點在於還不是他那兩個死黨罵的,

而是出於這位「前黑鷺」之嘴,

所以才加倍好笑。

不知道這個笑點是編劇故意安排,

還是只是碰巧?

 

不過阿健在計程車探出頭來看到兩個小孩騎三輪車過去時,

本來以為他會暴力搶走(或是好言借走)車子騎著去,

結果倒是沒有發生這樣的事。

 

阿健在回到過去時到底被黃色加油棒打了幾次頭啊?

沒仔細算,但十來次總跑不掉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1143556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利害利害
2007/08/15 14:21

果然是日劇之王,分析的真是精闢啊!!

長澤雅美...超美的啦!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7/08/08 09:12

我有買唷...

可是現在進度在鬼嫁2

好期待長澤的演出

好可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