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地方,再也回不去了
2009/02/11 07:24:00瀏覽872|回應5|推薦19

南方朔是一位我非常欽佩的評論家。

最近,他的一篇對當下經濟動向所寫的文章,【復甦這個地方,我们已經回不去了!】寫的非常精譬。

他分析,過去二十年,世界的經濟飛漲,靠的是消費經濟,而且是以舉債來刺激消費。

現在這個債務經濟泡沫被戳破,市場上還在喊:何時會【復蘇】…….

請問,大家還希望回到有二房房貸,金融包裝虛擬資產的時代嗎?

當然不!

人们不該再浪費時間再等待復甦,而是應該全力開發新方向,創造新願景。

記得去年金融風暴剛爆開時,華爾街失業風潮急速漫開,我看得驚心膽跳,我和遠在Boston的女兒通電,她說:【So……這些都是精英,他們會再find out一條新的路。過了這一波,會有一新局面出現的。對年輕人來說,We still have whole life ahead of us,I do see this as an opportunity. 

年輕是本錢,誰說一定要回到過去。開創一個新局不是更好嗎?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ndy&aid=2637239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9/03/03 22:38
就是要這樣!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
2009/02/17 03:19

年輕就是本錢,

人真的要活在希望裡

Bundy(bundy) 於 2009-02-19 11:13 回覆:

現在不是正流行一句話: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如果大家能冷靜的面對現在的局面,想辦法處理它,希望就在未來。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point!
2009/02/15 06:53
太需要像您這樣正面的見解 媒體總是不斷的宣揚"最壞的還沒開始"  我聽到有點痲痹 如果換過說法"最好的即將開始" 或許對許多腳踏實地為事業打拼的人士們有正面的鼓舞  
Bundy(bundy) 於 2009-02-18 21:24 回覆:

情況的壞,我們這些在市場前線的兵们,早在媒體喧嚷前就面對了。

現在只想,當隻【春江水暖,鴨先知】的鴨子。

謝謝你的留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
2009/02/13 13:48
回到未來~就能看到前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9/02/12 01:42
超讚的見解~~
Bundy(bundy) 於 2009-02-12 02:25 回覆: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