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營生意小撇步(3)
2008/12/13 12:51:07瀏覽621|回應0|推薦5

在美國經營企業,稅務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首先以薪資稅加以說明。

每個月十五日以前,要向稅務局(IRS)繳交代員工扣繳的稅款如下:

1‧Federal income tax withholding

顧主有責任根據員工薪資,代聯邦扣繳所得稅。

2‧Social Security and Medicare(FICA) taxes

社會安全和健保稅,像買保險一樣,工作時,按比率扣繳,但是要等退休後(或者意外死亡或受傷殘疾時),才能享有老年年金和健康保險照顧。這部份,除了員工付的稅額,雇主也要交同額款項配合。

3‧Federal unemployment (FUTA) tax

聯邦失業稅,當員工失業時,向政府申請領取的失業救濟金,就是從這裡來的。

美國對勞工的保障,非常健全。

平常有能力工作時,繳稅給政府,政府統籌管理,等老了或有意外,,政府馬上站出來照顧。

以這次經濟危機,美國失業人口是26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但是制度完善,失業者,可以領取失業救濟金,在找到新工作之前,生活不于匱乏。

反觀中國大陸,這一次的失業潮,造成大量的失業民工,但是制度卻不夠完善,這些民工,頓時失去收入,生活馬上出現問題。如果安置不好這些失業人口,很容易造成社會問題。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ndy&aid=246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