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銀色的長髮是雨絲
2017/03/31 11:26:07瀏覽1279|回應2|推薦60

 

~~文/侯延卿~~

~~攝影/芊芊~~

 

捻亮立燈,柔焦的光暈

映照玻璃窗面水妖攻擊的痕跡

五官斑駁,朦朧啃噬黃昏

她把風衣吊在玄關

孤零零的掛鉤

嫉妒成雙的鞋

 

橄欖綠的客廳

茶几上閃耀

琥珀色的威士忌

蜜糖色的蘭姆酒

金色的龍舌蘭

顫抖從骨髓出發

一路順暢抵達指尖

杏仁核在高歌

海馬迴在唱和

 

角落有一口大箱子

晴朗的日子會挪至開放的陽台

每天有一百噸星際塵埃

飛散地球各個角落

飄降屋頂、院落、窗櫺

甚至廚房、書桌、五斗櫃

星塵孕育星球

她收集灰塵

打算組裝一顆小行星

 

我們輪流跨入箱中踩跳

漫步隕石,捕獲流星

無數次毀滅與創造

無數次聚合與塌縮

無盡地碰撞與摩擦

 

累了,她解開麻花辮

窩進沙發,閉起眼睛

我脫下外套覆蓋她身上

俯看她的臉

那麼衰老又那麼天真

蹇滯的鼻息逐漸均勻

我迷失在雨絲秘境

 

她從遙遠星系飛行數十光年

路過我的運行軌道

在太空中,清醒與沉睡一樣荒蕪

是時間遺失了我們

還是我們遺失了時間?

 

一杯咖啡冷掉了

沒關係,仍然可以向宇宙致敬

狂歡眼前所有的液體

我把靈魂留在銀河

嘔吐物留在星塵的集合地點

 

雨停,甦醒

在一個佈滿灰塵的房間

席地而臥,挨著床尾

手裡捧著一尊牌位

上面寫著我的名字:

杰,生於民國四十七年……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99596753

 回應文章

雲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宇宙觀來描繪人生哲理蠻有創意
2017/03/31 21:00
驀然,在時光交會的霎那,才發現一切盡是飄渺虛無、萬般皆因果。可標題讓我有點搭不上的感覺,可否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