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錯路
2017/03/16 10:26:36瀏覽1027|回應4|推薦49

 

黑與白如此分明

但有人熱衷指灰為黑

或者指灰為白

灰色模糊渾沌沒人愛

 

深灰淺灰關聯錯雜

誰去拿把開山刀來?

灰黑灰白成分比例濃度難辨

誰有質構儀和旋光儀?

 

左轉黑,右轉白

茫茫灰不選邊

濛濛灰老是裝神秘

看了就討厭

 

會轉彎才有權力

會轉型才有正義

快轉歷史看不清

快轉真相比較煽情

轉轉轉,一起暈頭跌入井底

 

轉了有爭議,沒關係

不瞭解就加倍速快轉漂白

轉了有矛盾,沒關係

不喜歡再增倍速快轉抹黑

轉轉轉,現在正流行

 

孩子問我向左轉或向右轉?

儘管不合時宜

但是我聳肩,孩子

抱歉,我要直走到底

探勘大塊灰色長征的壯麗

 

侯延卿2017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96618840

 回應文章

雲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我不老
2017/03/18 17:05
我才五十多啦,妳以為我很老喔,啊!洩露天機了,罪過。其實看妳寫的東西挺有意思的,言簡意賅,意境表現依然明瞭到位,不似有許多格友寫詩過於花俏,華麗但不耐細嚐,用字雖經反覆推敲,不可謂不用盡巧思,惜口味過重,就是少了一股清香撲鼻的通暢。以上報告。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17-03-18 20:08 回覆:
啊,我一直誤把你的大頭照那隻貓當成是你,那隻貓看起來有點年紀⋯⋯
好吧,反正我不是女神,你也不是小弟⋯⋯而且你還是比我老,哈哈!

雲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小弟只想當個凡人
2017/03/17 19:56
本身只是個愛好大自然,也是個唸地球科學的小人物,奈何這些政客一直灌輸孩子仇恨鬥爭思想,逼不得已只好寫文反擊。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17-03-18 10:34 回覆:
大哥你認真的嗎?你應該比我大好多好多歲吧?除非你叫我女神殿下,否則我拒絕承認你是「小弟」!

雲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張黑白照道盡灰白又理盲的世界
2017/03/17 12:13
確實有不少抱持相同看法的格友以文章、詩、圖畫、照片傾吐不平之聲,世道炎涼,也難怪會有這麼多的嗟歎!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17-03-17 13:36 回覆:

看你風雅品詩文,慷慨論時政,嗟歎之餘,其實我們關心很多領域的事情,生活豐富多彩,頗為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