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對
2017/04/27 12:20:25瀏覽1304|回應1|推薦44

 

~~文、攝影/侯延卿~~

 

不告而別了紫藤朱槿白流蘇

老婆孩子木棉樹

捧著一瓶醬油來到海邊

擯棄名字

改頭換面

 

總是接不住拋擲的道具

差勁的雜耍藝人

高舉醬油瓶重擊腦袋

一次又一次,直到

玻璃碎屑扎滿頭皮

 

我應該義無反顧

可是我沒有

我應該勇於承擔

可是我沒有

我應該頂天立地

可是我沒有

我應該光明磊落

可是我沒有

太多的我越走越遠

距離他們越來越遠

 

黑著一張臉在礫石灘上匍匐

朝著一隻爬近身畔的螃蟹

大喊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請帶著我的愧疚慢走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滯留人間的所有魔神啊

(請不要原諒我)

請用蝸牛移動的速度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凌遲我跪伏抽噎的靈魂

(我不值得原諒)

 

把傷口完全浸泡入海水中

屏息,遠離地面

時間流逝再也不干我事

我將永遠背對自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0152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