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灣老街(下):內灣車站、內灣吊橋、內灣國小
2012/10/22 09:04:24瀏覽312|回應0|推薦15

「內灣老街」的中心點內灣車站,至今還保留50年代的獨特建築風格,採用水泥粉刷牆面及部份瓷磚,蝴蝶氣窗及左右推動的木框玻璃窗,並採用2003年劉興欽所畫的大嬸婆漫畫作牆面裝潢,目前車站仍保有相關的旅遊景點,包括紀念鐵路開拓的通車紀念碑、火車過磅站、火車頭加水塔等等。除了內灣車站外,內灣獨特的客家風光、吊橋、老街等等,都是著名的旅遊景點。

在走訪內灣老街的路上,剛好位在內灣戲院的附近,遇見這家外頭大大的看板寫著白飯免費的一勺百茶堂,二話不說我們直接就進到這間餐廳用餐嘍!

餐廳桌底下竟然是用早期的縫紉機底部做為支撐的桌柱

進到餐廳就座後,服務人員隨即奉上一壺東方美人茶及點菜菜單,由於我們人數並不多,因此只點了2~3道菜,包括客家鹹豬肉、客家小炒、客家茄子。餐廳除了免費供應熱茶外,還免費供應白飯,所以絕對不會吃不飽。

東方美人茶,味道好香

菜單

免費供應熱茶及白飯

客家鹹豬肉,肉厚一點的咬起來感覺比較硬

客家茄子,看起來賣相不好,但卻是三道之中,我最喜歡的一道,炒出茄子的香、軟,且辣的剛剛好

客家小炒,比起豆干,我更喜歡它的配菜

這間餐廳讓我們感到比較意外的是,原本以為吃完菜、喝完茶,休息一下準備要離開了,但餐廳的服務人員卻端出一壺客家擂茶要我們品嘗一下,說明是招待的,沒想到店家服務這麼好,除了白飯、茶免費供應外,還有招待客家擂茶,真的是值得好好讚賞一下。

在一勺百茶堂吃完午餐並休息過後,我們繼續走往內灣老街裡頭,在老街的沿路上,還是有許多充滿新奇及道地的小吃,不過我們午餐真得是吃得太飽了,就只能看看而已。

內灣一口酥

祭冰淇淋專賣店

獨家口味的豆漿霜淇淋

走到老街的內灣車站,看到廣場上人潮擁擠的景象,想必這裡應該是內灣熱門的景點之一,來到這裡的遊客幾乎都會站在大大的車站字牌下,與這座歷史悠久的內灣車站好好合照一下。

火車正停靠在月臺

廣場前的熱鬧景象

走到老街的盡頭,也已經抵達大馬路口了,我們繼續前往內灣國小,再到內灣吊橋。

"內灣號"溜滑梯

來到內灣國小才知道,原來大名鼎鼎的劉興欽漫畫館位在內灣國小裡頭,而且進到裡面參觀是需要門票的喔!一個人好像50元,不過由於時間不夠,我們沒有進去參觀。

快速地走完內灣國小一圈後,我們回頭前往內灣吊橋。

走在內灣吊橋上,搖搖晃晃的,相機如果不開防手震的話,想必是難以對焦,吊橋上也沒有標示限制吊橋上的人數,不過走在吊橋上的人數還真的是不少呢!

底下穿越吊橋的油羅溪

吊橋下方處聚集了好多人,底下可以玩水、烤肉的樣子

離開內灣最後一幕

顯然內灣沒有讓我們玩盡,聽當地人說,其實過了內灣吊橋,再往裡頭走進去,那裡有許多咖啡簡餐餐廳,而且風景也很美,來到內灣老街,除了走訪當地建築、品嚐客家小吃,別忘了還有內灣車站、內灣國小及內灣吊橋喔!

更多資訊請參考:[新竹橫山]內灣老街(下):內灣車站、內灣吊橋、內灣國小 [49張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marktrip&aid=696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