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幹線驛站之旅~280新烏日驛
2012/04/22 19:56:39瀏覽884|回應0|推薦18


新烏日驛設立於2006年12月,是為了與高鐵轉運所設立的車站,北距烏日驛僅有800公尺,是台鐵兩站間最小站距,南距成功驛有2.7K。

不過車站開始營運之初,整個候車大廳因為工程延宕,導致旅客要穿過工地才能抵達月台乘車直到2011年候車大廳才完工。



新烏日驛站房規格很大,車站出入口是棟玻璃帷幕大樓,一旁有可與高鐵連接的通道。而被命名為「新烏日道」的穿堂層候車大廳,挑高的建築與明亮的採光,是台鐵車站建築少見的氣派場景。在兩旁設置有多家商店街,其中以台灣鐵道鐵道故事館、模鐵Motee與紙箱王火車餐廳最有特色。



目前新烏日驛周邊大都還是未開發的重劃區,因此搭車旅客以轉運高鐵旅客居多,未來還會有台中捷運綠線在此設站,因此發展潛力很大。還有提醒大家,從高鐵月台(可以走鄰近摩斯漢堡、樂雅樂餐廳出口)到台鐵月台,有幾百公尺的距離,至少要預留7分鐘腳程,再加上購票的時間建議要預留10分鐘較為保險。目前台鐵新烏日驛尚未導入悠遊卡等電子票證系統,轉乘台鐵請準備好零錢,或到窗口購票。


◆延伸閱讀
284沙崙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6367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