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紅葉‧北海道(之五)~富田農場
2007/11/20 00:12:08瀏覽3366|回應0|推薦14

 西西北之丘


西北之丘位於美瑛市街的西北邊而得名,這裡有座金字塔造型的展望台,登上展望台可以有絕佳的視野,平緩起伏的山丘、遠方大雪連峰,都一覽無遺。縱使是秋天之故沒有夏天五彩繽紛,但顏色層次也還挺分明的。

漫步周邊走一遭後,順勢步入周邊的幾家小店買了幾張明信片後,縱使展望台風勢挺大又有些冷,最後還是忍不住買了薰衣草霜淇淋來品嚐。


拓真館

拓真館的行程是領隊臨時又加進來的,算是給大家的一個禮物。拓真館的建築外觀像是教堂造型,是由廢棄的舊千代田小學校禮堂改建而成,裡頭展示風景攝影大師前田真三作品,大師的攝影作品以美瑛、富良野周邊四季景觀為主題,常讓人有驚訝的感覺,原來這裡也有如此美的地方,也帶動附近的觀光,像是美馬牛小學校就是因為大師的攝影作品而出名。

個人感覺前田真三的作品崇尚簡單的美感,往往可能一棵樹,或是一座山丘就表達許多的憧憬,當然如果喜歡攝影師的作品,還可以挑選照片買回家。

因為館內無法使用攝影器材之故,就無法呈現更多了,倒是如果對攝影沒有興趣,拓真館外頭的庭園也非常美,尤其是那幾株火紅的楓樹,忍不住又想拍照了。
富田農場

 離開美瑛、富良野前的最後行程,前往非常有名的富田農場,這處農場早在1903年就進行開墾,不過一開始並沒有種植薰衣草,直到1958年才開始。不過富田農場開始聲名大噪,因為1976年日本國鐵月曆的薰衣草花田照片。

基本上秋天要看到熏衣草僅能在農場中的溫室看到,此外這裡也有許多熏衣草的製品,從花茶、香袋、香皂、香水通通都有,其中香皂、香水的製造過程都清楚呈現在觀光客前,真是會讓人更愛上熏衣草。

除了熏衣草特色外,富田農場的花海也是非常壯觀,從春天到秋天都有美麗的花海,像是秋天就是以鼠尾草、波斯菊以及粉紅色醉蝶花,來構成這片花田。



參考網站

富田農場http://www.farm-tomita.co.jp/


回顧

秋‧紅葉‧北海道(之一)http://www.wretch.cc/blog/bluejohn5&article_id=11717176

秋‧紅葉‧北海道(之二)http://www.wretch.cc/blog/bluejohn5&article_id=11717338

秋‧紅葉‧北海道(之三)
http://www.wretch.cc/blog/bluejohn5&article_id=11717566

秋‧紅葉‧北海道(之四)http://www.wretch.cc/blog/bluejohn5&article_id=1171808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138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