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紅葉‧北海道(之三)~層雲峽
2007/11/08 23:02:02瀏覽2929|回應1|推薦21



夫妻の滝~銀河&流星瀑布

這處夫妻瀑布位於上游端是「雄瀑布」銀河瀑布,而下游端是「雌瀑布」流星瀑布,被列為日本百選瀑布名單中。銀河瀑布落差有120公尺,大概是因為秋天枯水期之故,感覺水勢並不大,跟台灣所看到的瀑布相比,算是小case的!而流星瀑布落差有90公尺,看起來比較嬌小。仔細觀察瀑布旁的峭壁,因為凝灰岩之故,受到水流侵蝕後,峭壁呈現獨立柱狀,從資料裡得知,附近還有好幾處類似的瀑布。
沿著石狩川旁的步道,可以分別看到這兩處瀑布,要是想一次把兩座瀑布一眼瞧畢,就要登上山坡上的雙瀑台,大概要10分鐘的步程。





 


層雲峽~五合目散策
 

從海拔670公尺的層雲峽溫泉(層雲峽驛)搭纜車至1,300公尺黑岳五合目(黑岳驛)大約只要10分鐘,所謂「五合目」是說從登山口出發到登頂約一半的位置,換句話說「七合目」就是已經走了70%路程了。

原本在山下還是晴天,怎知上山之後天氣轉成陰雨,踏上五合目步道沒多久,天空竟然下起了冰雹,可見山區的天候相當不穩定。原本要從黑岳驛散步到滑雪纜車站,因為冰雹之故就折返了,中途還在黑岳山屋稍稍躲雨。這座山屋展示黑岳自然生態的照片,走馬看花瀏覽過後就又匆匆前往纜車站頂樓的展望台。



登上展望台才發覺,原來方才走出纜車站所見的高山,就是海拔1,984公尺黑岳,而一旁還有好幾座連峰,而且山頭上已經遍佈白雪。其實這樣的景觀滿特別的,有紅葉、有白雪參雜其中。另一頭展望山下溫泉區的石授川峽谷,這一頭也是紅葉、黃葉的樹海,剛剛搭纜車上來途中,其實已經被震撼到了,跟三國峠景觀比起來不相上下,不過因為搭乘纜車之故,可以更接近這一大片的樹海,感覺好像親臨這片美景一般。

搭乘下車下山途中,一直眷戀在這片紅葉景觀之中,希望纜車可否稍微減速或是暫停一下,好捨不得離開,也害我猛按快門留下這片美景的記憶。

 



參考網站

層雲峽觀光協會http://www.sounkyo.net/
 

回顧

秋‧紅葉‧北海道(之一)
http://www.wretch.cc/blog/bluejohn5&article_id=11717176

秋‧紅葉‧北海道(之二)http://www.wretch.cc/blog/bluejohn5&article_id=11717338


從三國隧道經過大雪湖之後,穿過銀河隧道後左轉,循著石狩川上游就是所謂夫妻の滝,這裡距離層雲峡温泉只有2K。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1359628

 回應文章

J'Renewe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秋天也很美
2007/11/11 20:48

我是冬天去北海道的,看來秋天的北海道也很美喔!


讓思想隨著幻想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