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五峰‧石鹿古道&清泉
2013/12/24 21:08:26瀏覽1334|回應0|推薦2


最近在新竹五峰有條國家步道悄悄整建落成了,就是聞名已久的「霞喀羅古道」,全長有三十餘公里,從五峰清泉連接到尖石養老,足足要走兩天才能走完。每逢秋季霞喀羅古道就變成熱門的登山路線,沿途有眾多的變葉植物展現秋天的風采,還配合清朗的藍天讓景色令人難忘。

霞喀羅古道

這是一段塵封已久的旅行,算一算已經三年了,我們的行程是由清泉開車上山,沿途產業道路由柏油路至水泥路,再從水泥路變為泥土路。中途會經過日式房舍的石鹿駐在所,頹圮的房舍與髒亂的環境,令人有些不舒服,由於這趟行程本來就算是兜風之行,經評估路況後決定繼續前行,前行不到十分鐘因為路況不適宜轎車故決定下車步行。接下來的四、五十分鐘我們循著古道一步步前行直至石鹿大山登山口為止,中途巧遇一隻小黑狗伴隨前行,有了牠的帶領讓古道走起來更有樂趣。沿途這裡細細感受石鹿古道秋色的美,總之秋天該有的顏色這裡都有。




在終點的登山口,發現有一群大小朋友在此野炊,原來他們趁著假日共同相約出遊,因為這裡景色不錯因此就上來了。在一陣熱情的招待後也該離開這裡了,循著原路下山沿途還是如此的美,原來霞喀羅古道是如此秋天……

清泉溫泉

來過清泉好幾次了,不過每次都與溫泉擦身而過,這回終於有機會來此泡溫泉。清泉溫泉是五峰鄉公所公共造產所開發的公共浴池,初期由於經營慘澹而失敗,後來經過公辦民營後清泉溫泉的名聲終於才打響。由於當初是以公共浴池方式開發,因此這裡泡湯的場地不算大,半露天的的大眾池與房間式的家庭池,樓上還提供餐點的服務。

來清泉每次總不忘來桃山國小走走,大概是因為部落中就以學校目標最為顯明,不過桃山國小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學校有兩座吊橋與對岸連接,走在高高的吊橋上往河床張望,陽光把吊橋及旅人的身影照映在河床上,一幅滿有趣的畫面。

有機會記得來清泉、石鹿走走……






交通指南
國道一號新竹交流道下接縣道122(往竹東方向)經竹東、五峰、桃山至清泉。在清泉橋前右轉沿陡坡路前進約十來公里可至石鹿駐在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1012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