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毒米事件農相下台 民眾叫好 / 那我們的呢?
2008/09/22 10:41:59瀏覽943|回應3|推薦16
毒奶滿天飛
誰將橋斷非
蒼生如茍蟻
政事又心灰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毒奶奶充斥===>農主委沒事
斷橋事件===>交長沒事

呵呵
什麼跟什麼嘛.......


-----------------------------------------------

以下取自網頁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0/11/169jc.html



毒米事件農相下台 民眾叫好
更新日期:2008/09/20 23:01
20日才傳出,用日本毒米製作成的米果台灣也有進口,現在更新的消息,是要提醒觀眾朋友們,近期內恐怕暫時也不要購買日本藥品了,因為日本政府又查出毒米加工製成的澱粉,被添加在藥品中,現在正在回收這些問題藥品。


上任一個月的日本農林水產大臣太田誠一,因為毒米事件請辭下台,日本民眾只差沒有鼓掌叫好。不能怪日本民眾情緒激動,因為毒米事件越滾越大,使用毒米製成的商品種類,也越來越超乎大家想像。


除了一開始的燒酒、米果、糕餅,之後又發現幼稚園、托兒所、老人院、療養院曾買到毒米食用,接下來是學校的營養午餐,還有超商超市賣的便當、御飯糰,全都是用毒米製成,更可怕的是,現在發現有部份毒米被加工成澱粉,目前愛知縣內至少38個鄉鎮市的47個中小學,曾使用毒米澱粉製作煎蛋包給學童食用。


不只如此,現在更查出日本新潟的島田化學工業,製作出的漢方藥「六味丸」、「健婦丸」,還有日本日參製藥的這款「丸劑熊膽胃腸藥」,也都在製藥過程中使用過毒米澱粉。連藥品都難逃毒米的影響,毒米相關的製品,只怕會越查越多。(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2238154

 回應文章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台
2008/09/22 23:54

日本是受陽明學說影響 發展出武士道經神 作事負責 不能有虧職守 下台是負責的表示 他如下台 還有東山再起之時 如不下台會被選民唾棄 進而影響自己政黨下次選舉的成敗 因為日本選舉制度是政黨制 投票時上面只印黨 不印人 各黨依得票數分配席次 台灣是你只要會巔倒黑白自會有一批死忠支持者

且日本與英國同屬內閣制 部長要由具國會議員的人擔任 辭部長後仍是議員 吃飯沒問題 我們是一辭政務官 沒了薪水 吃飯都有問題 長官不忍部下餓肚子 才會官官相護 我認為 政治制度要改 才會有官員知恥 不然要餓肚子 又如何要人知恥

涼涼(black66522) 於 2008-09-26 11:00 回覆:
百姓何其無辜
唉...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橘逾淮為枳
2008/09/22 17:19

當然國情不同,在日本只有是非沒有藍綠,台灣多數媒體,只有藍綠,沒有是非。

因此台灣官員講說「 多喝水就好」,當然也不是失言了。

「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在颱風最吃緊,人民生命財產不保的時候,馬先生都可以每天悠閒地上游泳池游兩個小時,人民不以為意,有什麼資格要求下面的部長要負責下台?上樑不正,當然下樑混水摸魚了。


涼涼(black66522) 於 2008-09-26 10:58 回覆:
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大一樣
2008/09/22 13:46

日本政府從中越等地進口稻米,再轉售米商“三笠食品”公司作為工業用途,後者卻將其當成一般食米出售。結果這些米被驗出含劇毒性殺蟲劑成分及致癌物質黃麴毒素。 

多家使用毒米製酒的酒商、糕餅業者紛紛回收,損失慘重。現在知道連醫院、老人安養中心、托兒所的伙食都用到毒米,引起社會大眾震驚。 

日本農林水產大臣太田誠一於事情曝光後(14日)卻勸公眾“別手足無措、大驚小怪”,令民眾震怒。分析稱,農相失言恐對執政的自民黨在即將到來的眾議院選舉造成衝擊。 

所以,事件性質並不相同。

涼涼(black66522) 於 2008-09-22 14:02 回覆:

所以說

八掌溪事件行政院院長該下台

后豐斷橋就不關現任行政院院長的事囉

更何況是交通部長

性質不同嘛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