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的人,往往是傻傻做事的人
2007/03/14 20:28:11瀏覽616|回應0|推薦11

人有潛力,不學不會,學了就會!
成功的人,往往是傻傻做事的人唯有努力學習,才能壯大自己;唯有勤於學習,才能造就自己!
每個人只要找到自己的興趣,專心投入、沒有二心,而且每天投入時間超過十小時,哪有不成為專家的道理?

最近報載,大陸烏魯木齊有位彭小姐,在市場上花了五十元買了一隻剛出生的小鸚鵡,帶回家飼養。這隻鸚鵡非常聰明,很會學主人講話,不到半年,牠就學會說一些日常用語,例如:「你好、再見、恭喜發財、萬事如意……」等語。
逐漸地,小鸚鵡的學習模仿力很強,當彭小姐教導兒子唐詩、英語時,牠也會在一旁聆聽;久而久之,小鸚鵡也偷偷地學會了一些唐詩。所以,當兒子開口唸唐詩時,鸚鵡也就學著搖頭晃腦地背著:「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除此之外,這鸚鵡只要兒子開始唸「床前明月光……」,牠也就跟著唸:「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哇,這鸚鵡真棒!不是嗎?而且,當主人跟牠說:「bye bye」時,牠也會馬上以「bye bye」或是「Thank you」等語來回應,讓人聽了,覺得好可愛、很悄皮!後來,彭小姐家裡又買了一隻「鷯哥」,也是會學人說話,牠和鸚鵡在籠子裡住久了,也耳濡目染,就跟鸚鵡一起背起了唐詩來;兩隻鳥一搭一唱地唸唐詩、說國語、英語,真的是奇特無比呀!

   文章摘路字同事mail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815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