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湖畔人家】歲寒三友 與歲末的庭園
2011/01/18 15:53:14瀏覽1891|回應0|推薦34

【湖畔人家】歲寒三友

接連幾天濕冷的天氣,園中兩棵種了七年的梅花,在這幾天寒冬裏開得特別冷艷,今晨(1/17)再次放晴,愚夫一時興起拿起相機在園中拍了起來,除了梅花外,園裏九棵大五葉松顯得蒼勁,臨湖的兩欉竹子也搖曳生姿,在寒冬裏此三者在園中特別顯眼。

以下幾張為寒冬中盛開的梅花集錦

 (愚夫正在學用 PhotoCap 順便套用其中功能,多放一些圖片,試想把現況以照片集錦敘述,結果顯得過於繁複,因已花了些時間捨不得刪除,只好上了)

【湖畔人家】六年前移來之樹齡十餘年的九大棵五葉松植於湖畔之現況

【湖畔人家】有數叢桂竹長於湖邊,另外竹籬旁栽種少數唐竹,在園中並不顯眼

下幾張為湖畔人家在寒風中的竹仍然搖曳生姿

冬雨過後,陽光中的庭園顯得特別舒暢,由於天氣忽冷忽熱,園中兩棵青楓葉子在各層次的橙紅綠中顯得多彩。

以下為這幾天青楓的變化狀況

 

前兩天夜晚風大使得楓葉快速凋零,原兩顆楓樹還有很多彩葉,今晨其中棵只剩孤零一葉,略顯得凄涼,但從另個角度想亦是很美。

五至十一月間盛開的軟枝黃禪蟬與大鄧伯不耐寒冬,這幾天時序早已進入寒冬,卻還有幾朵在冷天中硬撐著,讓人有點不捨。

八角亭之大鄧伯長串的花隧下還有幾朵在冷風中搖曳

大門旁工作室前之軟枝黃蟬上有幾朵硬挺著

大輪胎中的芥菜蔬菜亦不惶多讓,漲得肥大嫩綠。

盆中的花朵在溼冷風雨中,仍盛開,且比春夏期間更持久,愚夫在歡喜自娛中不自覺再多拍了幾張,順便上網與網友分享。

以下為1/17日湖畔人家室內外庭園之草花花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sai&aid=479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