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牆下的老阿婆
2019/05/31 16:38:09瀏覽266|回應0|推薦3

其實我覺得我身邊挺多奇人異事的,大家每次在晚上團聊的時候,就不知不覺的會團出深夜故事....

當我認識小勝的時候,小勝一頭金髮,桀驁不馴,每天都在放狠話,但是對我算是很客氣的,他也很樂意跟我分享他的生活故事,而我也是聽的津津有味,因為對我來說,他幾乎就是不良少年的代名詞,而他的世界跟我更是天差地別。

小勝到了這家私校念書,對於自己,對於人生,忽然感覺到蒙上了一層灰色,現在還被限制要住在這個破爛宿舍,想到自己從小到大都是前幾名的資優生,現在卻因為打架落到這般田地,學校還是老爸動用關係弄進來的,想想心情就覺得鬱悶,該不會人生就這樣了吧?

今天是星期天,明天要上課,晚上得回宿舍報到,唉!真是令人提不起勁啊!想著想著,隔壁寢的同學就跳過來說:阿勝、阿勝,學校隔壁要吃狗肉,你要不要一起去?

想這麼多,還是得在這個學校待著,那不如好好過日子,阿勝一口答應,就跟著同學翻圍牆出去吃狗肉了,吃肉當然要喝酒,這一去飽餐一頓,一夥人為了避免教官的發現,又壓低了聲音,然後大家陸續翻牆回學校睡覺,阿勝帶頭第一個翻牆,略帶醉意的阿勝一翻而過,但在落地的時候,眼角的餘光好像瞄到了什麼,回頭一看,一個阿婆就在宿舍內側的牆角下,抱著雙腿坐著,阿勝一驚心想:阿~我從阿婆頭上翻過去,這樣有點沒有禮貌啊!這阿婆會不會去跟教官檢舉我啊?

接著阿勝心一橫,管他的,他就去告狀就去告狀好了!反正老子也不想待在這狗屁學校,於是跟阿婆說:阿婆很晚囉!不要坐在那邊,很危險啊!要不要我跟警察說請他們送你回家?一邊就掉頭走回自己的寢室,回頭看阿婆的時候,阿勝依稀聽到阿婆回他說:校連ㄟ!拎愛咖注意喔!阿勝微笑回頭本來想跟阿婆說謝謝關心啦!但一回頭,啥都沒有?!這阿婆手腳也太快了吧??

酒足飯飽回到宿舍的阿勝已經陷入沈沈的睡意了,這時候,另一邊在宿舍鬼混的同學準備下山回家,又跑進阿勝房間說:學長學長,聽說你吉他彈的很好,教我好不好?想睡覺的阿勝根本不想跟這些小學弟們多鬼扯,於是便打發他們說:沒有彈的很好,現在很晚了,趕快下山吧!注意安全!

小學弟們看學長已經趴在桌上,就打消念頭,一夥六個學弟就離開宿舍了,阿勝都還聽到他們有說有笑翻牆出去,發動停在校外的機車的聲音,然後騎車走了。

不知道趴在桌上多久了,阿勝忽然聽到有機車緊急煞車、撞車的聲音,然後有人又哭又叫喊救命,阿勝從桌前彈起來,想說是剛剛的學弟們嗎?瞬間清醒!

又從宿舍翻牆出來,往下山的路跑去查看,果真是剛剛的學弟們,阿勝跑過去一邊幫他們檢查傷勢,也同時問他們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

只聽到歇斯底里的學弟說:我們從學校騎車下山,就看到一個阿婆,我們越騎越快,沒想到阿婆就一直都在我們的旁邊,最後還跟我們說:校連ㄟ!賣騎加緊!然後阿婆就不見了!我們嚇得要死,車子打滑就翻車了!

阿勝說:我也不知道我看到的阿婆,跟他們看到的是不是同一個?只是阿婆就這樣消失了,然後他們出車禍了,聽說,還有兩個學弟就再也沒有來過學校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eying&aid=127035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