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電小二請下午茶***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 給熊寶的家書
2013/09/14 11:25:28瀏覽1952|回應6|推薦43
Dear 熊咪(bearmi)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 給熊寶的家書」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雲端傳家書-給負笈從師千里之外的熊寶

 

軒兒,我的心肝至寶:早安!

遠在萬哩之外的你,剛剛才入睡,而台灣的太陽剛剛升起,我剛起床。日夜顛倒,分隔兩地,是我母子這一個月來的生活形態,我們都正在努力的適應著。

媽媽非常愛你,從你出生到現在,媽媽對你的愛,有增無減。而你對母親的孝順,那一份窩心,讓媽媽每次想到都既心疼又感動,總覺得自己何德何能擁有一個這樣至孝的孩子。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一句名言是你告訴我的,恰好符合你此時此刻負笈從師遠赴倫敦的現況。單槍匹馬初到異國,人生地不熟外,風俗民情亦不同,事無大小又必躬親。

古云:「萬事起頭難」,對三十年來都未曾離家的你來說,初離家門赴笈他鄉,孤軍奮戰,千頭萬緒,凡事都要自己面對,真的難為你了。為此,媽媽日夜懸念甚為不安,母子連心,想兒必然知曉。

證嚴上人一再告誡弟子:「對子女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枉為上人弟子,我總是讓情緒牽引,忘記師父的殷殷叮嚀,更輕忽軒兒的孝心反應。我真的需要好好懺悔。

是啊,軒兒出國攻讀博士學位,該準備的東西都已用心備齊,身為母親的我就不要再為此罣礙難安。何況母子連心,母親的掛念不安將會引發兒子內心的呼應,這絕不是媽媽想要的。

為了讓自己「放心、安心」,媽媽總是以電訊日夜探詢,干擾軒兒的作息與課業進度。軒兒身處異鄉,初來乍到,待處理的瑣碎事務繁多,百廢待舉,媽不但幫不上忙,還問東問西,浪費軒兒時間,造成軒兒困擾,變成軒兒的「內憂」與負擔,這都是媽媽的自私造成的。

媽媽在此以最誠摯的心,向佛菩薩懺悔,向上人懺悔,更向心肝至寶懺悔,過去的愚癡是法不入心、法不入行的具體呈現,媽媽真的需要至誠懺悔。

軒兒佛性本具,事親至孝,親友無不讚歎。

軒兒行事低調,心思細密,設想周延,凡事大都能豫則立。此時此刻,軒兒身處異國異鄉,風俗民情全然迴異,適應期間挫折難免。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是飽讀群書的軒兒告訴媽媽的。上人也說「千里之行,始於初步」,登高眺遠,勇者無懼,愈挫愈勇,軒兒必能一一克服難關,媽媽對軒兒有絕對的信心。

秋意漸濃,倫敦氣候與台灣全然不同,早晚溫差大,要注意保暖。媽媽也會照顧好自己,讓軒兒無後顧之憂。

情長紙短,這是軒兒初抵倫敦,收到的媽媽的第一封信;也是媽媽對軒兒的期許與感恩,還有媽媽發自內心深深的懺悔。

   書寫也是一種療癒,盼能以此信稍稍膚慰母親思子之苦。

衷心祝福熊寶心肝摯愛

   時時平安  日日吉祥  事事圓滿

 

             至愛你的媽媽誠摯祝福感恩合十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mi&aid=8497159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4 11:36

好感人的家書

現代人很少寫這麼長的信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12:21

恭喜令郎首途倫敦深造! 原來如此!未見任何消息正納悶?當初忙中為

您中美雙方詢問評估...忙著往馬來台大中大等演講旅行之際,很為您閤府高興!


熊咪(bearmi) 於 2013-10-14 11:57 回覆:

「恭喜令郎首途倫敦深造! 原來如此!未見任何消息正納悶?當初忙中為

您中美雙方詢問評估...忙著往馬來台大中大等演講旅行之際,很為您閤府高興!」

感恩您在百忙中,為軒兒的選校評估,不過最後還是尊重熊寶自己的抉擇,畢竟是他自己的未來。

什麼時候到台灣?希望有機會能見到您。特致上歡迎之意。足感心耶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心操不完
2013/09/20 01:56

當媽媽就一定會操心,兒子會諒解的

昨天我跟兒子約好在巴士站見面一起回家,沒想到他搭的地鐵號誌出問題,晚了20分鐘,車廂裡又不能打電話。我在車站沒見到他,急得樓上樓下找。偏偏電扶梯也關了,每次得上、下跑兩層。還上了本來要搭的那班巴士去找,沒看到他才下來。車開了幾分鐘,他才趕過來。看到我留的五通留言,怪媽媽太緊張,說約好了時間地點他就一定會到的。雖然緊張得有點可笑,我還是自我安慰:至少心臟功能不錯,這把年紀還可以一舉跑50個階梯。


熊咪(bearmi) 於 2013-09-26 11:25 回覆:

呵呵~~

您的腳力還真行呢!一舉跑50個階梯,笑太厲害了!

為母則強,這句話還真貼切呢!

俗云:百歲母常憂八十兒。

當母親的總是有操不完的心,不就是如此嗎?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9 22:09

孩子長大了, 離家遠去, 對雙方都不容易, 但是相信他鼓勵他, 兒子會適應的越來越好. (我兒子一開始也瘦了一大圈, 又忙又累的)

恭喜您!  兒子在英國攻讀博士學位~  

熊咪(bearmi) 於 2013-12-02 00:13 回覆:

謝謝您的關心,熊寶到倫敦已經三個月了,

對我而言好像經歷了一世紀那麼長。

熊寶已經適應新環境了,我相信會越來越好。

謝謝您的祝福,全收到了。感恩。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20:25

好感動啊

太棒了兒子唸博士

恭喜恭喜


blue phoenix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09:15

母愛的光輝

綻放在深情流露的字裡行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