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昨 - 圓玄學院
2007/12/24 23:42:05瀏覽358|回應0|推薦0

三十多年前的往事,似仍是昨天發生的事,只是人物依舊,面目全非。

童年時,常聽父母親提起這個地方,心中對這處有了一個記號,但說的內容是甚麼,早已忘記得一乾二淨。  今天剛巧計劃往這裡,便邀約爸媽,還有剛從外地回來旅遊的二姊一起前往。

乘著那「81號」專線小巴一直顛簸地向山路往上爬,還怕待慢了爸媽,一路告知沿途風景。不消一會,已到達此地,爸媽對二姊說:「還記得大姊在這裡返了兩年,妳就返了一年‧‧‧」。  噢!原來大姊及二姊讀中學時,校舍還未建成,借了這處當校舍;當年母親送兩位女兒回校,不知花了多少力氣與時間,從屯門乘巴士到荃灣,再步行上山,想了想也知當年是多麼的辛苦。 爸爸說,這地方改變甚大,只能隱約記起前方的空地及山路‧‧‧

今天的邀約,肯定是父母這兩天茶餘飯後所討論的話題了!說的是「圓玄學院」,今天不再是書室,而是每年一度的「菊花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