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條有方
2007/10/27 23:44:19瀏覽413|回應0|推薦0

近年瑜伽甚受年輕女士歡迎,除能健體修身外,也能令人精神充滿喜悅,身心舒暢。 

我也是這半年才加入練習瑜伽這行列,因機緣巧合,在一個舊同事結婚典禮上碰見舊上司。上一次見到他已是五年前,那時他雖年屆五十,但人長得好看,有才華,只是多了一點少肚腩 (噢,曾對人說他是男人中的極品)。今次再見面,想他必定長多了白髮,人也變老才對,但他給了我一次驚喜    白髮沒多一條,精神更見飽滿,笑盈盈的向我打招呼。細問之下,原來早兩年他入了一趟醫院,所以更珍惜生命。這時,有人介紹他練習瑜伽。練習瑜伽後,那些心臟毛病消失外,身形健碩了,精神又好了。他還說,每位練習瑜伽的女士,身形都會較修身,手臂的「鬼鼠肉」都會消失。哇,咁吸引,我也去試練習瑜伽。原來瑜伽並不如想像中那麼慢動作,而且要控制呼吸及肌肉平衡等動作,並不是易事。練習了一段時間,成績出來了,身形纖細了,「鬼鼠肉」消失了,脊骨痛少了,吃得清淡,還有時常喜樂的心情悠然而生。

 

在這裡介紹初學者,可選Hatha Yoga,它是一種通過姿勢、呼吸、姿態,收緊和放鬆而實踐的傳統印度瑜伽。持之以恆地練習,能幫助你保持身體健康、頭腦清晰並維持苗條身材。

 

相關網址:www.livingyoga.com.hk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