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下鐵的約會(一)
2007/09/25 15:45:26瀏覽230|回應0|推薦0

『地下鐵邂逅她,等她一起到來進入夢!….』這首歌由一位的著名歌手主唱的(已逝世)!

又知道一位著名的漫畫家,他用『地下鐵』這個名稱出了一本書,很多人喜歡看他繪畫的繪本;還有一位著名的導演把它拍成電影,安排在電影戲院播放給人們看!

『地下鐵』在台灣稱為『捷運』MRT,不一樣的路線漆上不同顏色在車卡外!他們用的儲值咭稱為『悠遊卡』。 

在南韓,『地下鐵』系統很有規模,雖然地方大,轉車指示卻很淸晰,每個地鐵站的站名除用韓文外,也有中英文顯示;較特別的是每個站用文字顯示外,還用上數字標示,令不識字的人也容易找對站。還有一些讓人感動的,是韓國人的公民意識很好,那些敬老坐位真的只讓老人家或孕婦及幼兒坐的。而且每個站也設有洗手間,非常方便;看完的報紙也有専人回收,非常環保。 

日本呢,各樣鐵路相當發達,可能歷史比較久,運營機構也有好幾間,所以有時轉路線,便要走上地面,轉另一間機構的鐵路。日本人也很有禮貌,衣著比較時髦。 

香港呢,華洋集處,地方細細,交通卻很方便。『地下鐵』支線不多,只分幾種顏色,有中英文及國語告知乘客每個站站名,方便不同國藉的人士。香港地下鐵叫MTR,與台灣稱呼不同,用的儲值咭稱為『八達通』。禮貌嗎?可能香港人真是太趕時間,也是習慣了趕時間,步伐是很急速的,他們總是分秒必爭,所以原諒他們有時的「不禮貌」吧! 

不同國家的『地下鐵』,載著不同的人和事,你的又是什麼一個故事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grass&aid=1255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