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填海,美麗的海灣消失了?
2007/10/04 00:14:22瀏覽270|回應0|推薦0

1940年代的,香港人以農業及漁業為生,70-80年代,香港經濟起飛,被製衣業及電子業取代,90年代經濟轉形,製造業大部份北移,金融及服務性行業應運而生,到2000年,金融、科技及資訊服務繼續發展,這數十年間,除了工作改變外,香港以美麗的海灣為傲的,也在改變。 尖沙咀至中環的海岸線越來越近,究其原因,當然是因為土地不足,為了改善運輸道路擠逼情況,政府把部份舊有建築物清拆,再將部份海灣填滿。但這是否告訴我們,最終香港的海岸線越縮越窄,坐渡輪過海將會成為歷史?

我不是個愛說政治的人,究竟早前捍衛天星碼頭被拆的人是否正確,我不致可否。但我希望下一代,仍可擁有我們美麗的海灣,我們愛坐渡輪的情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