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污別怕 這款車零排放還能淨化空氣
2018/11/28 23:09:03瀏覽60|回應0|推薦0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曾報導過美國加州有居民因森林大火受困,所幸駕駛Tesla電動車並靠著車上的空氣過濾器逃過一劫,其實不只有Tesla搭載空氣過濾設備,南韓現代車廠的Nexo也有相同配備,且功能更強大,不只能過濾車內空氣,連車輛附近的空氣都能過濾淨化。

▲現代Nexo氫燃料電池車。(圖/翻攝網路)

燃料電池汽車被譽為最完美的電動車,因其唯一的排放物是水,加上氫為地球上含量最高的元素而且是可再生能源;現代Nexo是一款氫燃料電池汽車,車上配有「空氣淨化系統」,近期在倫敦空氣最髒的路段進行實驗,在一個月內行駛563公里,利用該系統淨化了將近920公斤的空氣。

▲現代Nexo氫燃料電池車能淨化空氣。(圖/翻攝網路)

Nexo的空氣過濾分為3個階段,首先外部空氣進入過濾器後,會把將近97%的PM2.5等有害物質過濾出來,剩下的懸浮微粒通過第二階段時,會被吸附在加濕器表面,最後階段則是讓空氣通過電池堆疊內的「氣體擴散層」,由碳纖維紙進行最後過濾,原廠實驗團隊表示淨化效率高達99.9%。

▲現代Nexo氫燃料電池車能淨化空氣。(圖/翻攝網路)

▲現代Nexo氫燃料電池車能淨化空氣。(圖/翻攝網路)

氫燃料電池車擁有零排放汙染,且燃料補給速度快的優點,一台Nexo加滿氫氣僅需5分鐘,便可繼續行駛800公里;不過想讓氫燃料電池汽車普及,光加氫站的設置就是一大難題了。(編輯:顏敏翔)

▲現代Nexo氫燃料電池車。(圖/翻攝網路)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60768coach包包型錄 coach皮夾 coach長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tesw1j0e0i&aid=12060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