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周精選好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2009/10/18 23:53:37瀏覽2557|回應2|推薦23

10/22  星期四  PM1530  緯來電影台

故事大綱:


故事敘述朔太郎(大澤瀧夫飾)結婚在即,卻無法忘懷高中時代的戀人亞紀。純愛時光的逝去與亞紀的死亡,在他的內心深處留下隱隱作痛的傷口,沈淪於舊日遺憾。某日未婚妻律子(柴崎幸飾)突然失蹤,焦急的朔太郎打聽律子可能前往四國。而四國正是朔太郎的故鄉,埋藏著他初戀的回憶與足跡。

故事回到高中時代,那是一段關於青春與死亡的淒美故事。 在繡球花的登山小徑夕陽約會、夏日午後的荒島樂園、幫痴心的祖父盜墓挖取情人遺骨、攜手逃離癌症病房、未完成的畢業旅行……

舊愛無法遺忘,而進行中的愛卻又令人忐忑不安,太郎將如何走出遺憾找回自我?


↑大沢たかお

導演:
行定勳 
演員表:
柴崎幸 ──【破案天才伽利略】、【日本沉沒】、【鬼來電1

大澤隆夫── 烈日血戰

森山未來 ──危險傻大姊】、【水男孩

長澤雅美──【東大特訓班】、【鄰家女孩】、【溫柔時光】、【水手服與機關槍】、【求婚大作戰】、【求婚大作戰之嫁給我吧】、【淚光閃閃】

山崎努 ──【詐欺獵人】、【詐欺花美男】、【送行者】


↑柴崎コウ

左軍影評:★★★★

關於,要寫【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這部好電影的評論,老實講,左軍真的是想破頭,都還不敢下筆。在此,先向各位讀者說聲抱歉。

要講這部電影,必須從它的同名小說講起。作者是片山恭一。本片的女主角柴崎幸接受文學雜誌【達文西】訪問曾表示:「我一邊哭著,卻一口氣把它讀完,真希望今生也能談一場這樣的戀愛。」而這本小說在日本狂賣360萬本,超越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238萬本的空前紀錄,蟬連書市35周排行榜冠軍。從以上的資料顯示,大概不難猜出這部原著有多棒。

同名的還有電視劇,但個人覺得日劇,總是在劇情上加油添醋,或者是配合演員的形象,往往把一部好作品,因為商業化的需求,把原著的精華改成亂七八糟的冗長。

而這部電影,卻是把原著的所有重點,透過鏡頭的重整,敘述的極為忠實與傳神。是近年來難得的好佳作。

尤其,導演以脫序時間的敘述法,細膩描寫了一對年輕戀人的純愛。透過許多像女主角留下的錄音帶、結婚前夕、荒島別墅中發現的底片、澳洲的艾爾斯岩等小故事,去串起整部電影的精彩。

前面說過,對讀者很抱歉的,就在於此。因為我的文字能力很有限,實在無力把這故事說的像電影那麼好。所以,以最強力的指數,推薦您一定要記得看。一言以蔽之,就是說的沒演的讚啦!而且,你一定要看完,才會知道為什麼片名要叫作【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長澤まさみ

另外,特別介紹這部電影的兩位演員。一位是山崎努,他就是今年爆紅日片【送行者】裡面的禮儀社老闆,他算是日本藝能界的老牌實力派喔。另一位就是長澤雅美(長澤まさみ),她的外形本來就很清純、健康,尤其那笑容真是甜美又燦爛。差不多同時期的知名電影【淚光閃閃】,也是妻夫木聰跟她聯手的佳作。據說她在日本演藝界,也非常努力,將來應該會再更上一層樓吧!


↑山崎努


↑森山未來

本片的主題曲「輕閉雙眼」由平井堅填詞譜曲、落淚演唱,被譽為「日本終極催淚情歌」。也是值得你細細品嚐的好歌喔!

↑朔太郎 & 亞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ryhsieh&aid=3409425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02 02:39

大哥,

年紀大了,吃喝嫖自然減,

可是賭,可是要小心啊!

左軍的貧窮宅生活(barryhsieh) 於 2009-11-02 13:03 回覆:
開玩笑的啦~
現在體力
也不支持年輕時的狂賭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01 14:26
想不到你也欣賞平井堅的歌.
左軍的貧窮宅生活(barryhsieh) 於 2009-11-01 18:54 回覆:

ㄏ..ㄏ..ㄏ...
吃喝嫖賭
除了嫖  是我的弱項
其他3種敗家方式
都是我的強項

當然
包括好聽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