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玉荷包還早 屏東「艷荔」上市
2020/04/27 15:52:03瀏覽46|回應0|推薦0

比玉荷包還早 屏東「艷荔」上市

   

屏東縣高樹鄉農民鄭盈琅種的「艷荔」荔枝今年量產。(記者羅欣貞攝)

2020-04-27 09:51:4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玉荷包荔枝產期通常在母親節前後,但新品種台農6號「艷荔」產期從3月中就成熟,比玉荷包早1到2個月,有玉荷包香甜滋味,多一份微酸觸動,屏東縣高樹鄉農民鄭盈琅在高樹花了8年栽培終於量產。

人人期待的玉荷包,去年因氣候影響減產,今年氣候較往年平順,產量可望趨向穩定,但還沒吃到玉荷包前,「艷荔」荔枝倒是悄悄上市,62歲農場主人鄭盈琅說,他花了8年的時間才讓產量穩定技術成熟,將近2.8公頃的果園,今年產量超過萬斤以上。

「艷荔」荔枝是鄭盈琅和產銷班員集資向農試所買下的品種權,鄭盈琅從旗山種到杉林,最後落腳在高樹,這裡的氣候條件種出來的「艷荔」更甜美,當然還有肥培管理及修剪技術,才能滿樹結實纍纍,鮮紅欲滴,去年產量平穩今年產量大增,讓他喜悅不已,預計母親節前會大爆滿,所以現在每天僱工採收,除宅配直銷外,還有市場拍賣,預估會有熱購潮。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關心「艷荔」荔枝產銷情形,他表示,滿山結滿鮮紅的「艷荔」荔枝,因維他命C很高,吃起來酸甜酸甜,有戀愛的感覺,完美酸甜比率令人回味無窮,姚志旺特別強調,趕在玉荷包上市前先暖身,愛吃荔枝的朋友不能客氣了。

鄭盈琅(左)在高樹花了8年栽培終於量產「艷荔」,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右)肯定他的努力。(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3289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