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劍隨筆(14)_給您「愛惜生命保證書」(上)
2011/08/10 00:30:17瀏覽1120|回應14|推薦200

我不認識你,但是看到你那麼多的家人親友在不斷的關懷鼓勵你,那愛的淚水就讓我忍不住的想寫這篇「愛惜生命保證書」給你,你可以回覆給我「你的想法」,也可以選擇不需要太多的文字表達,那麼就請在本文最底處的_我要愛惜自己並堅強的活下去。的框框裡打個「ˇ」,我就知道這是一顆閃亮之星,多麼美好的答案了... 

論起「年紀」,我可算是你的「叔叔輩」,但是我希望你能叫我一聲「哥哥」或「仙劍大大」(我喜歡),你可以很委屈、很無奈的叫,但是看見我之後就不許笑,因為我也不想站在你的身邊,那只會突顯我像是個過期的... 

若是寫給你的這篇文被比我年紀大的人看到,就請這些前輩們叫我「仙弟」或「小仙仙」吧!我願意站在您的身邊,而且可以站很久。 

~做人有時候臉皮要厚一點,也是件很有趣的事呀! 

你說是不是呢?

有的人會因為「錢財」而想不開,我認為這是不值得的,因為「時間就是金錢」,只要肯賺就會有,一定有法子可以解決的,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又何必要一時的衝動呢?人只要是活著的一天,就必需忍著,其實「幸運之神」就在我們的身邊,隨時都會降臨喔! 

譬如說: 

有人去超商買個鋁箔包飲料,才不過十幾元,結果卻意外的獲得統一發票特獎。(某天我在「財政部稅務入口網」對發票時,無意間瞧了一下「中獎清冊」。) 

你知道後來我喝了多少鋁箔包飲料嗎?而且還跑了許多不同間的超商喔!也中過幾次200元的,可以免費喝更多的飲料,我相信總有一次會喝到開心的「金飲料」。 

~人的希望是無限大的,卻也表示有無限的可能性。 

再來要講的就是某對夫妻,他倆都非常愛打麻將,而且打很大,輸掉不少錢,常常拿死薪水挖東牆補西牆的,不過他們還算負責任,仍維持著小孩子固定的生活開銷。 

有天夫妻倆打完牌,輸到身上只剩下100元,後面的日子恐怕要借錢渡過了!倆人商量後買了一個50元的便當一起吃,剩下的50元拿去買樂透彩,當晚竟意外獲得頭獎! 

哇靠~真是好運!

這裡我並不是鼓勵你去買東西換發票或買彩卷,務實的賺錢才是最穩的,而是要告訴你這人生中到處都是充滿著「驚奇」與「希望」,說不定哪天好運就會降臨到你我的身上喔! 

所以凡事要忍耐,人只要是「活著」才有希望,「奇蹟」才有可能會在下一秒鐘出現。若是「葛了」鐵定會讓你遺憾後悔的。 

PS:我有空還是會去買樂透的,就算被笑說是踩到「狗屎運」也不賴。 

我知道你現在是為情所困,但如果是因為「感情」而想不開的人,那我就認為更不值得了!  

(待續) 

仙劍 2011.08.09..雷雨.筆於台中市 

本文中的音樂摘自網路分享,純屬欣賞,絕無他用,若有侵權,還請原創作大大們海涵指正,若不同意,小弟會立即刪除,謝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55219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片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仙弟
2011/08/12 09:17

仙弟早ㄚ

這樣可以嗎?

以後要叫我姐姐哦!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12 12:15 回覆:

哈哈哈~

雲姐姐您好

(咦~醬子叫起來怪怪的耶!因為怎麼看您都像是比我還年輕喔!)

該不會是佔我便宜吧,嘿~~~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仙??師兄是真鮮 ^^
2011/08/11 15:41

過期的啥??~~怎斷啦?~~繼續說這段啦

小仙仙?仙弟?

哈哈,師兄,我看您是三天不洗澡 “專專仙”

您不會是想教人家怎麼死比較快吧?諸如:

撞豆腐、枕頭捶、還是DDT改喝維他露P?

看您筆於雷雨下~~沒被打到吧?~~喝哩嘎在

不過,您的勸世文寫的真貼切~~等著續文囉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11 17:36 回覆:

哈~謝謝師妹

噓~您怎可以把俺修練不喜洗澡的事情說出來呢

還好您沒說出俺為了不洗澡而被師父海K的這段

嗯嗯~前天雷兄正與俺泡茶,順便幫俺電頭髮,您要試試嗎?感覺很不錯唷

哈哈哈~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樂透彩中大獎(記得要請客喔...嘿~)


台灣女兒埃及媳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仙劍葛葛
2011/08/11 04:04

怎麼沒看到您說的那個框框

不過倒是在推薦文章跟加入我的文摘旁

有兩個長的像ˇ的

回應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11 17:28 回覆:

哈~

謝謝您的來訪

您好可愛唷

這篇文我還沒完全分享出來唷

我會快快快的

哈哈哈~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樂透彩中大獎(記得要請客喔...嘿~)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祿仔劍仙
2011/08/10 23:30

仙劍兄:我猜您以前肯定愛看武俠小說,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玩打殺遊戲總要炫燿徒手持的叫做無腸劍。

不管稱呼大大小小、仙哥仙弟,反觀之,您就是不打折扣的大劍仙,哈!可曉台語扣上這頂帽子到底是褒是貶?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11 17:29 回覆:

嗨~老仔兄您好

其實弟武俠小說讀得不多,但是武俠劇倒是看得很多

寫出這稱呼的問題是想放鬆那個為情想不開的年輕人,哈~~~

也不知道效果好不好?總之盡力而為了!

嘿~做人就是要開心,才是美麗的人生,對吧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壞了 你真的很可愛喔 哈哈哈----
2011/08/10 20:22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11 17:01 回覆:

嗨~

謝謝潔思敏小姐

看見您那麼開心,我也不自主的笑起來了

嘿~我也不知道為啥會醬子?

總之看見人家笑,自己就想笑就是了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樂透彩中大獎(記得要請客喔...嘿~)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仙劍大大
2011/08/10 20:08

活著就有希望中樂透.來!請繼續鼓勵大家!

我們樂意被鼓勵.天天懷抱希望.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11 16:58 回覆:

哈哈哈~

Jenny C小姐好可愛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樂透彩中大獎(記得要請客喔...嘿~)


Melosa 張米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聽
2011/08/10 12:58
看多了,當年愛得死去活來,日久怨得咬牙跳腳!唉!搞不懂,天底下有那麼多好玩有趣的事兒,為什麼偏偏要為情所困?可憐吶!小仙仙(側頭、眨眼,嘻嘻……),你說對嘸?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11 16:55 回覆:

嗨~

謝謝Melosa小姐來訪

您說的沒錯,但這是對我們經歷過的才知道,而大人們有時也會產生這樣的問題

更何況是涉世未深(尤其抗壓性低)的年輕人,他們就會常有這樣的迷惑

您的稱呼,讓我覺得好年輕(正在偷笑中...)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樂透彩中大獎(要請客喔...嘿~)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仙劍老弟
2011/08/10 10:20

黃埔校友,學長學弟關係,還是"仙劍老弟"比較親切~~

祝~~大家都好運!!!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11 16:47 回覆:

哈~

讓大學長費心了

您是弟終身敬愛的學長

所以弟既是「學弟」也是「仙劍老弟」

悄悄向大學長報告:

如果是「仙劍老弟」的話,可以省去向您敬很多次的禮,多幫您拍幾張照片,哈~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心想事成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仙劍阿叔!
2011/08/10 09:14
謝謝阿叔大大,偶聽懂了!

我會學習正面看生命,勇於面對生活上的起落,我也會去買張刮刮樂,當生活的調味料!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11 16:41 回覆:

吼~

JK兄太頑皮了

醬子稱呼弟,讓弟哭泣中...嗚~~~

祝您

天天開心、幸福滿滿、刮到大獎(要請客喔)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
2011/08/10 08:18

是要愛惜我的呢?還是螞蟻,蟑螂的?

是要稱呼您為大大呢?還是為弟?

對不起,我有點覺得自己是來亂的

不過,發票和樂透中獎的故事,很能振奮人

唯有活著才能去買,也才有機會中獎對吧!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11 16:39 回覆:

咦~

JANE小姐應該很年輕吧

您的文章充滿青春洋溢的氣氛喔

所以...嘿嘿嘿~我臉皮厚一點,叫我「仙劍大大」吧

哈哈哈~真是開心極了

祝您

天天開心、幸福滿滿+樂透中大獎(記得要請客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