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公吐哺
2013/03/31 22:51:51瀏覽246|回應0|推薦8

周公( 姓姬  名旦  )是周文王姬昌的兒子,周武王姬發的弟弟 。他輔助周武王消滅了商纣王 。

周武王死後 ,周成王姬誦是嬰兒 ,他又輔佐成王管理天下 。 

周朝把魯地封给周公 ,周公派自己的兒子伯禽前去管理 。臨行時 ,周公告誡伯禽 :

“我是文王的兒子,武王的弟弟,成王的叔父,對天下人來說 , 我的地位也算很高了。

可是我常常要中斷洗澡 ,多次吐出口中的飯 ,趕快出來迎接客人 ,就算這樣做 ,

仍害怕讓天下人認為我驕傲 , 而寒心 。希望你到了魯國 ,

不要以自己的皇族地位崇高  , 讓人認為你驕傲 。” 

~~~~~~~~

“ 周公吐哺 ”形容禮賢下士 。 ( 出自 《 史記 • 鲁周公世家 》 )     

國文老師 ( 楊昕 )說 ~~ 中國 8 0 % 的好話   都被孔孟說完了  

巴特爾認為這是另外的  2 0 %           [ 原文 ]

 周公戒伯禽曰 :“ 我文王之子 ,武王之弟 ,成王之叔父 ,我於天亦不賤矣 。

然我一沐三握髮 ,一飯三吐哺 ,起以待士 ,猶恐失天下之賢人 。子之鲁 ,

慎勿以國驕人 。 ”

~~~~~~

之前    提到妳即使在城邦部落格發文    要  起  承  轉  合

但是   巴特爾的國文老師 ( 楊昕 ) 說 ~~ 起 承 轉 合   只是國  高中的程度

還要引經據典    才行

巴特爾知道他的家世背景比較好    但是總覺得 ~~ 到底是周圍的人太奉承 ?

還是他  "" 以貴驕人 ""  不懂謙虛以得名 ?

禮賢下士他不懂嗎?   怎麼他追妳的過程   好像認為 "" 理所當然 ""

他追妳 好像認為 "" 理所當然 "" 會追上妳   好像認為 "" 理所當然 "" 妳必定接受他

好像認為 "" 理所當然 "" 其他對手配娶妳   對妳而言是十分糟糕的 ?

巴特爾不只出文兩篇   一再提醒他想清楚加分 還是減分

減分的事    千萬要少做   但他依然選擇一意孤行   不讓巴特爾回家

妳挺巴特爾   他們就沒有攻擊巴特爾的立場

只要妳說~~ "" 以貴驕人 ""   有何不可  

 我相信巴特爾冤魂會散去   只要妳一句話   巴特爾不會再纏妳  

~~

新人介紹獎金飆到一萬    離職回鍋介紹獎金飆到三千

公司有一套正常運行的制度    妳需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

並不代表這套運行制度沒有缺陷   只是制度自有運行的人

與推動的人                妄加干涉    恐有禍上身

尤其是員工復職與離職時    最好謹慎處理

司機出車禍   撞壞公司車子    自然有公司的法律專員處理

第一線的行政人員又何苦出言不遜   讓司機難看呢 ?

cctv4documentary 上傳  youtube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20916805&aid=745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