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角頭殺女埋屍案
2010/04/14 17:34:32瀏覽474|回應0|推薦5

轉貼udn國內要聞......角頭殺女埋屍案

綽號「四川」的陳文庸,檢警指他很像古代強搶民女、霸占地盤和魚肉鄉民的「惡霸」;八年前被提報治平對象時,他的手下一百多人包圍警局叫囂,仿如香港電影「古惑仔」情節。

陳文庸有四任妻子,生了五男三女,長子卅歲,比現任妻子小兩歲,他都是離婚後再娶,地方盛傳,其中有名妻子是「抵賭債」被迫跟他;另名是「討債時看對方姿色不錯」,派手下打傷女方,再由他英雄救美逼婚,婚後對待妻子都是暴力相向。

陳文庸混跡黑道四十多年,有兩次殺人前科,道上人物提到他大都「不屑」,指他「玩陰的」,不講江湖道義,幫人討債維生,他手段凶狠,「不管男、女都打到半死」。

陳文庸三度被提報治平對象,包括討債把人打成植物人、白吃白喝、強占地盤、恐嚇商家、向店家索保護費不成,用鐵鍊把老闆「拴得像狗一樣」。除第一次坐直升機送到岩灣管訓外,八年前他被逮時,一百多名手下包圍警局叫囂「放人」,隨後多名民代也到場關心,檢察官調派警力壓制。

後來兩件治平案都因證人被陳的小弟恐嚇,在法院翻供說「認錯人」,陳獲判無罪。

為何有兩次殺人前科的人,沒有受到重刑制裁?

您還鼓吹廢除死刑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20916805&aid=394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