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
無恥!無恥透了!
時事評論政治 2010/05/31 02:19:19

引用文章觀察站/我口頭強硬 就夠了

六十浬很多嗎?

漁民一天到晚被抓馬政府你是瞎了狗眼嘛?

聯合報你是怎麼了?

這麼無恥的言論是一個報紙發出來的嗎?!!!!

我懶得評論了

 

日本片面拋出防空識別區西移議題,又是在離台灣相當近的與那國島區域,在未獲尊重下,我方理當表達不滿。但從過去實踐來看,我方始終默認日方在此區域擁有主權,因此政府堅定立場之餘,也不致太過強硬,以免影響好不容易回穩的台日關係。

依據「國際海洋法公約」及「芝加哥國際民用航空公約」,沿海國對其領海上空享有主權,即為領空;領海則是從沿岸基線向外延伸十二海浬的範圍;防空識別區則是各國為防外力侵犯,在領空外所設的預警提示區,範圍由各國自訂。

若按上述公約,台、日依東經一百廿三度所畫的防空識別區分界線,將日本領土與那國島的領空一分為二,實不符國際法及國際實踐。但這是二戰後美國「幫」日本所畫,身為戰敗國,日本不敢聲張,但基於主權互相尊重,我國始終沒有「越界」,空軍訓練時也會避飛此區,避免引發侵入領空的爭議。台、日兩國就在此默契下,始終不去觸碰這個名實不符區。

日方近日會突然改變態度,應與其沖繩問題有關。鳩山由紀夫首相在競選前承諾,要將美軍普天間基地遷離沖繩,但美軍對日本不遵守協議非常不滿,施以強大壓力讓鳩山卻步,也讓鳩山招來政策跳票的罵名。在內外交迫下,鳩山決定先滿足沖繩居民長久以來的要求,讓與那國島的領空獲得完整。

為了轉移國內壓力,日本未事先告知即做此決定;在此情形下,我方自不必配合,也該表達抗議。不過,與釣魚台列島主權爭議不同的是,台灣和與那國島相距六十浬,日方西移與那國島上空的防空識別線,對我不會有實質影響。

因此我外交部雖表達不接受,但也僅此而已,只要沒挑動主權敏感神經,基本上仍維持馬政府「台日友誼促進」的對日政策主軸。

最新創作
無恥!無恥透了!
2010/05/31 02:19:19 |瀏覽 783 回應 1 推薦 25 引用 0
果然是昏君崇禎皇帝才會幹的事!
2009/12/09 10:14:13 |瀏覽 1009 回應 1 推薦 22 引用 0
怎麼有那個臉選國民黨的黨主席?
2009/07/14 14:44:05 |瀏覽 948 回應 3 推薦 18 引用 0
引用文章荒謬的「台灣總統」
2009/06/06 16:49:39 |瀏覽 889 回應 0 推薦 15 引用 0
台灣媒體真虛偽!
2008/06/12 15:54:48 |瀏覽 1260 回應 2 推薦 44 引用 0

最新影像 12
不分類 - 2
不分類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