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意義?
2018/03/19 02:18:51瀏覽1290|回應2|推薦2

陰天裏,天空顯得特別地巨大。大規模灰色白色的雲,片片交叠。總有那麼幾隻高飛的鳥兒,不畏風雨,飛得又高又遠。

想起兒時所讀的課文 「葉娜珊的故事」。不禁自問,鳥兒飛翔究竟是為了什麼? 別隻鳥兒終日忙著追逐飲食,不然,至少也會在風雨交加之時,躲避風雨。但葉娜珊郤獨自高飛於窮穹,迴迴繞繞,忽近忽遠…;

看透人生的哲人會說,「人生終究是一場空」,然後恬淡於人生,不忮不求。但,那不是葉娜珊的人生觀,葉娜珊飛翔不為什麼,而是為了享受活著的每口呼吸,享受活動的每場暢快,並且活出內心的完美境界!?

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從小,總是不斷地問著自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nderer&aid=111156193

 回應文章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1 05:20
立德、立功、立言
Raphael(awanderer) 於 2018-04-27 23:30 回覆:
共勉之。

Rapha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歌
2018/03/19 05:00
Raphael(awanderer) 於 2018-03-20 11:23 回覆:

(節譯歌詞) 

閃爍的光從她的眼底透出

使人昏眩目盲並墜入情網

她的舉手投足如此甜蜜

如同香水在空中飄揚,令人狂野

但她的心郤拒人於千里

她必定是從其它地方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