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在過日子
2016/05/17 12:30:34瀏覽1480|回應0|推薦4

.

什麼是愛?  可不可以營造? 我總覺得順其自然最好, 淡淡的, 似有若無的。 好像是, 日子尋常地過, 或許擦肩而過,或許淺淺交談, 多年之後, 才忽然醒悟,什麼是確實留在心裏,什麼是揮灑不去。

從去年開始,生活劇烈改變。 原本以為,只有我與天地,没有他人打擾。 我既對世事無求,世事必不來擾我。 誰知人生有時不是如此。 但是,人的適應力是神奇的, 逐漸地,又培養出另一種坦然。  

忽然喜歡起金庸小說裏,眾人在武林大會中吵吵鬧鬧,郤有兩人旁若無人地聊起天來。 那種感覺正是目前我所企求的。 就任世間紛擾,我與那人,就是專注聊著我們無憂無求的天...;

誰要和我聊天的,就在你們格子裏寫,有空我就去看。 不過,大家太會寫了,我時常都看不懂。

對我而言,情感是發酵的,經由時間的,暗中地,不自覺地發生。它必定是一開始就留在那裏,並逐漸累積。 有時遺忘,有時又晃回來…

.

(譯自歌詞)

我開了一個玩笑,使得全世界哭泣,

但我並没有看出被笑的是我,哦不,

我開始哭泣,郤使得全世界開懷大笑,

哦,但願我能早看出被笑的是我。

我仰望天際,搓揉自巳的眼睛,

然後掉下床傷了頭,只因說了那些話。

直到我終於死了,使得全世界重生,

哦,但願我能早看出被笑的是我。

"each person has only one life to live

and that which occurs in life occurs

only once and never again"  

每個人都只有一輩子可活,

而發生在生命裹的,

只發生一次,永不重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nderer&aid=57459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