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康兒10歲生日前夕
2009/07/13 06:29:44瀏覽904|回應4|推薦36

 


康兒, 不知不覺中, 你竟然是一個10歲的男孩了!

自從媽媽將你成長的腳步獻於光下, 許多父母質疑地問我, “康兒真是自閉兒嗎?”

同樣的問題曾在難眠的夜中自問, 爸爸媽媽每年不惜任何花費, 只盼醫學專家能有不同的看見, 但每年一樣的答案, 只讓那起初的診斷更深刻地刻在我的心頭.

回首來時路, 我開始虛心地數算神的恩典, 我開始感恩源於天上的的愛, 從你爸爸的心懷中釋放出來, 你讓我開始瞥見天上的榮耀, 只因我的主、我的神已將衪的大能大力在自閉症的心路上顯明.

在你八歲前, (詳文請閱八歲的應許), 許多自閉兒的家庭親睹母親在神面前的等候, 在你八歲的年日中, 神的應許一句也沒有落空; 在你 九歲的生命階段, 開始認識許多奇妙可畏的經歷只有神能作, 連語言治療師也相信你不再需要治療了.

這一年裡, 你驚人之舉不斷, 讓我挑幾件事成為你 九 歲的註釋: 第一件大事, 是你決志信主, 並受洗從此一生歸屬於主耶穌基督.

但以下事蹟, 卻也看到你不單純的轉變:

先從學校來的粉紅單說起吧! 你竟然會考試作弊了!! 我對你的行為嚴責訓斥, 但心裡卻竊喜你的開竅.

我相信自閉兒的父母知道我為何偷笑, 誰能想像作弊的過程, 先從在乎成績的動机開始, 再到盤算如何作弊, 最後是進入行動, 觀察良機以能翻書抄答案, 這對一個自閉兒而言, 簡直是天方夜譚, 但康兒卻做了!! 他不再藏於與世無爭的自閉世界裡, 他走出來了!

還有一張從學校來的黃單, 肇事因由是在操場上打架, 問了理直氣壯的康兒為何出手打人, 他竟能清楚地直述原委, 還記得誰能在場作証他的陳述, 原來那挨揍的孩子, 笑罵他是中國白痴 (Chinese retard), 這種挑釁具有嚴重的種族歧視, 外子和我也驚訝於康兒的反應和表達, 真是振振有詞句句有理! 惹不起他了!

母親節他寫了一張小卡片, “在母親節的今天, 妳可以要求我做任何事, 但請不要親我太多…” 我委屈地問他為什麼不要媽媽親, 他很帥地安慰我, “噢媽咪, 妳親太多我就不是男人了…” 我的小男孩竟已預備要做男人了??

點點滴滴的淚水中, 小草茁壯了; 殷殷切切的禱告中, 康兒甦醒了.

這是誰為你行的大事?

在你10歲生日的前夕, 媽媽只願人人都知道在天上、在地下, 有甚麼神能像衪為你行事? 衪勝過一切人類的知識和相信, 勝過一切的綑綁和咒詛, 勝過自閉症, 衪的名是 主耶穌基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2923861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7/27 17:09

康兒走出來了,恭喜你們全家!你們的愛心、耐心成全了此事,敬佩!

孩子長得很好呢!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22 22:41

僅心 ^^  愛的力量

就是康兒進步的動力

我相信

上帝一定會開啟另一扇窗

給康兒的

靈裡的「感統」失調(awakening) 於 2009-07-24 05:10 回覆:

無條件的祝福滿滿,

來自海一端的妳,

也是我在udn的原因之一.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
2009/07/19 21:54

小孩考試會作弊也會打架

這種行為證明他真的成長太多

如此是否不再需要治療了


blue phoenix

靈裡的「感統」失調(awakening) 於 2009-07-20 05:53 回覆:

更要教他反應事情的態度了!

康兒脫離了自閉的綑綁, 有自信進入超出能掌控的環境,

在母親的心中,

他已躍躍欲試跨出獨立的腳步,

而父母的身教示範, 諄諄叮嚀更顯重要了。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過
2009/07/13 12:07
流淚谷的孤單﹐除了主﹐有誰看見﹖無助中﹐只有以信心為弦線﹐拉著﹐讓自己不致失迷灰心。逐漸走出黯晦的低谷﹐來到能喜樂的平地﹐卻也發現還有新的爭戰要打﹐良善的光在那裡﹐惡的勢力也想驅進。
願神保守康兒﹐在成長中﹐繼續循著真光前進﹐勝過誘惑﹐敏於分辨﹐追求良善。
靈裡的「感統」失調(awakening) 於 2009-07-16 05:33 回覆:

您說的對.

我有我的心思戰場,康兒也要在成長中認識神、經歷神,自己來到主前與神面對面。

我求主給我智慧教養衪所託付的產業,更求康兒自己要繼續走在真光中,認識自己的十字架,願背起且要跟隨耶穌基督的腳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