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症生命交響曲~不明白父愛的孩子
2008/08/08 09:07:09瀏覽930|回應3|推薦43

familyLLS11 - Share on Ovi 

我已信主近20年,但在我真正懂得享受耶穌所賜釋放的生命之前,我花費近10年的時光在自以為是的宗教信仰上,我認為我在做神要我做的事,並積極為主工大發熱心,但不曾明白何謂越服事越喜樂的甘甜,但如今我可以告訴您,我是個不明白父愛的孩子,更不認識福音中神兒女的生命模式,直到面對自己獨生兒子的自閉症,我才真正體認出什麼是,天父無條件的愛!

不明白聖經,也不曉得神的大能(馬太22:29)

回首過往的服事, 眼觀多少盡心盡力做事的教會團隊, 竭力嘶聲要告訴世人, 耶穌是他們尋求醫治的良藥; 耶穌是解決人生問題的唯一道路; 耶穌更是人生價值的磐石基礎, 但身處在教會中的我們, 卻對教會中的領袖和處理事情的權力架構, 積存著難嚥的灰心和失望. 這讓我開始酌量, 這樣的基督徒生命吸引人嗎? 如果福音真是個好消息, 為什麼世上有太多好的忠告比我們基督徒口中的答應來得實際多了? 是我們說錯了什麼? 少做了什麼? 還是許多基督徒至今仍不明白福音好消息中, 一個充滿恩典的真理: “在你還不認識我的時候, 我就甘願為你死, 不是因為你的服事有多好, 也不是因你的奉獻有多大, 而是因為你是我的孩子, 我愛你!”

那領受衪見證的、就印上印、證明 神是真的 (約3:33)

若恩典是白白給予的, 就沒有人可以叱責我們是否配得主恩; 相反地, 恩典一再告訴我們, “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 歇了自己的工, 要休息! 要知道我是 神! 我要為你存留我的慈愛, 直到永遠.我與你立的約, 必要堅定.” 衪不變的愛和應許在我們艱難的歲月中彰顯, 也在我們的恬靜的生命中環繞.在路加福音15章中兩個兒子的故事, 卻映出我們對這恩典的無知.

故事的開端是, 富人的小兒子要求應得的產業, 然後父親應允他的要求, 這個男孩就任意揮霍所得的家產, 最後在飢餓和卑賤的環境下醒悟過來, 他決定回家投向父親的寬恕.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 (約15:15a)

他想, “父親有多少雇工, 我為何選擇服事一個不在乎我生死的環境?”所以他願意回家做一個 “僕人”, 但在父親的心中, 他仍是他的兒子, 父親因著兒子的歸來欣喜若狂, 連連與他親嘴, 並親手為他的愛子披上尊榮的袍, 戴上代表尊貴地位的戒指, 為他穿上鞋子不再是奴僕, 舉盛歡宴慶祝兒子的歸回.

聖父阿、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約17:11)

這時候, 大兒子聽見歡宴的喧鬧聲, 他便來探個究竟, 當別人告訴他是敗家的弟弟回家, 父親在慶祝這個失而復得的兒子認錯回轉, 他的反應是 “勃然大怒”!

他說了三句話, 對父親偏愛弟弟的作為發出了不平之鳴:

第一句是, “我服事你這多年…” 他要父親看到他一直在做事取悅父親.

第二句, 大兒子說, “我從來沒有違背你的命令”, 但此時他卻拒絕置身於父親所擺設的筵席內, 拒絕分享父親的喜樂, 也拒絕滿足父親的心憐恤接納弟弟.

第三句, 大兒子說, “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 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 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 他一來了, 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 從這句話中, 我們可以看到大兒子一直活在一個沒有得到滿足的盼望中, 原來他一直在想著一隻屬於自己的山羊羔, 一個奴役行事所該得的報答, 他不齒弟弟所為, 更無法了解父親如何能欣然慶祝弟弟的悔改和歸來.

父親詑異大兒子的反應, 語重心腸地說, “兒阿, 我一切所有的, 都是你的阿!”

我必憐恤他們、如同人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瑪3:17)

兩個兒子,一樣享有父親的愛,也一樣不明白父親的愛選擇做奴僕;兩個人一樣享有父親的產業,卻都瞎眼看不見家中屬於他們的東西;一個兒子出去尋找,在自食意念所結的果子之後,才明白珍惜在父家的愛和地位,另一個留在家中掌管家業,他雖殷勤服侍父親,卻不認識自己的身分,是承受全部家業的. 父親的愛,能熱切的擁抱小兒子叛逆後的悔改,父親的愛也同樣能原諒大兒子的任性和頑梗;不是因為誰做的多或誰做的好,但在一樣的愛中,那多得恩免的,對父親的愛也更多.

衪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衪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約6:6)

許多向著神有熱心的基督徒,想要作神的工,他們的難處是不知道怎麼作才算是作神的工,二千年前同樣的問題盤桓在眾人的心中, 他們就問主耶穌說:「我們當行甚麼,才算作神的工呢? 」 (約6:28) 他們以為能不能作是不成問題的;他們以為自己有夠大的本領能作神的工, 重要的是要作什麼.但主的回答卻是:「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作神的工」 (約6:29).因人籌畫要作,是表明人有本領作;人當信主能作,是表明人沒有本領靠自己作.「信」就是接受;「信神所差來的」,就是接受神所作的.

不過,人在神的工作上並非完全沒有地位。保羅說:「我們是與神同工的」 (林前3:9).神是工作的主,一切作工的人都是受祂的支配的。與神同工,不是你去為神作工,乃是先讓神將基督作進到你的裏面來,然後由你將基督見證給人.這樣,工作還是神自己作的,人不過是作神的器皿而已.因為人意念下的工作算不得甚麼, 不能成就真正有屬靈價值的事物;但神一動工,就甚麼都成了.所以我們在事奉中最重要的事,是求神讓與我們看見衪正在做什麼, 求衪讓我們與祂同工,求祂自己工作, 並求衪的工作是先奪取我們的心, 單單順服於衪的掌權, 明白這道理的人必然注重禱告.

耶穌在地上三年傳道的生涯, 一再地用榜樣教導門徒, “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 唯有看見父作的, 子才能作”, 仔細觀看耶穌常常禱告聆聽衪的父, 祂就能看見天上所成就的榮耀, 也就是滿足天父旨意的生命, 是在捨己順服的十字架上, 而不是在人眼中的成功果效.當基督徒能認識天父在愛子基督裡所顯明的愛, 就能明白: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

我要上那無城牆的鄉村.我要到那安靜的民那裡、他們都沒有城牆、無門無閂、安然居住。 (結38:11)

坐在教會裡的基督徒,都是知道自己是有罪的,且需要神的恩典和能力來更新自己的心思意念,但屬靈的破碎手術是痛的,有多少人可以面對自己的醜陋和私慾?我們不是等著坐天梯上天堂, 我們是要學習靠人不能, 但在神凡事都能的應許下, 改變自己! 這是一生的功課! 聽見阿爸天父的聲音嗎? 衪要到那無城牆, 無門無閂的地方, 是全然倒空沒有己見的心房; 衪要到安靜的民那裡, 是沒有殷勤開會的爭議表決聲, 信神所差來的:

要相信衪的得勝在地如在天!

要相信, 神必親自帶領衪的兒女!

要相信,在衪的時間裡,衪必成就所定規的結局!

要相信,祂的沈默就是一個啟示!

並能繼續地安靜心等候祂說話,

是為了預備在神面前誠實無偽的心!

親愛的基督徒,您願走進阿爸父的心懷,回應衪的愛嗎?

這是阿爸的話:

我將你們列祖從埃及領出來的那日,燔祭平安祭的事,我並沒有提說,也沒有吩咐他們,我只吩咐你們 “這一件”,說 “你們當聽從我的話,我就作你們的神,你們也作我的子民,你們行我所吩咐的一切道,就可以得福.” (耶利米7:23)

我兒阿,我只吩咐你

 1. 只要這一件:聽我!

 2. 我不冀望宗教的服事和活動

 3. 我只要你聽我的聲音,讓我作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2114069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的慈愛恩典
2008/10/09 19:04

是基督徒的最大福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8/10 20:59

祝全家平安喜樂


blue phoenix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門
2008/08/09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