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倍的愛
2008/07/24 15:42:57瀏覽755|回應4|推薦47

CIMG2190 - Share on Ovi

康兒現在好愛問這樣的問題, “媽咪, 當妳是小女孩時, 外婆是怎麼對待妳的?”

今天, 叫他整理房間, 他不整.

叫他寫暑假作業, 他不理.

我開始用高分貝的音量發出警訊,

他有點兒膽怯地問, “媽咪, 當妳是小女孩時, 如果妳不做功課, 外婆會怎麼樣?”

我氣岔地回他, “狠狠地揍一頓!”

小朋友識相地拿起作業端坐在沙發上, 二顆烏溜溜的小眼球, 不甘地瞅著我看, 手中的筆凝在紙上, 另一隻手不停地玩弄著頸上的鍊子, 竟也出其意外地被他扯斷了! 一臉無辜躡手躡腳地來到我面前, “媽咪, 請妳修好我的鍊子”, 我搖搖頭回以無助的表情, 康兒聳聳肩頭很難過地走回自己的房內.

尾隨著他的腳步, 關心地探問跪坐在自己藏寶箱前的康兒, 他輕嘆著, “以後我只好跟我的孩子說, 因著一個意外, 我弄斷了這條鍊子!”我憋住笑意應著, “你原來計劃要將這鍊子給我的孫子?”他真摯地點了頭, 憂傷地說, “我需要獨處片刻 (I need some moment to be alone…)

撫著心中的疼惜, 我想或許能在自己的珠寶盒內找一條鍊子給兒子, 翻著翻著…在一個小紅布包中, 我發現了一條纖細的金鍊子, 那是我 10 歲時, 母親送我的生日禮物, 在單親養家的環境下, 它的昂貴足以表徵我在母親心中的珍貴, 它是一位小公主被恩寵的記號, 在少女情懷總是詩的獨白中, 也曾默許這條鍊子要成為一個愛情的印記; 不知何時, 手中的家事和懷中的幼兒, 使我拿下了它, 再也沒有回首去尋回.

拿著這條遺忘許久的鍊子, 走向剛過 9 歲生日的康兒, 那雙機靈的眼睛迅速地被我手中的鍊子鎖住,

“這是給我的嗎? (Is this for me?)”

他驚喜的跳向我, 將脖子溫馴地伸前, 等不及地要我為他掛上,

“媽咪, 它好漂亮, 妳從哪裡得來的?”

“媽咪是小女孩時, 外婆給我的”

“哇! 她一定好愛妳, 這真是一條美麗的鍊子.”

康兒的眼眸溢著小王子初戴華冠的興奮, 柔柔地說:

“哇! 媽咪, 妳一定很愛我, 捨得將它給我…, 我保証好好戴它, 謝謝妳!”

接著一溜煙跑到鏡前, 用不同的角度欣賞自己的幾分 “得意”.

心中滿滿是幸福的滋味, 我多感恩能親眼看見, 這份起初從母親那領受的愛, 如今加倍豐富地貫流在康兒的身上, 更欣慰地知道, 這份愛情在主基督耶穌裡, 會無可限量地繼續傳下去!

 



雙倍的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2074859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長一定要看的兩本書
2008/07/25 14:03

賞識你的孩子 http://blog.udn.com/leepe/476570

壞孩子都是被罵出來的 http://blog.udn.com/leepe/524126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識妳的孩子
2008/07/25 12:36
陪他做完功課,即使要花很多的時間,陪他讓他有自信的做完。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承
2008/07/25 09:09
美麗的傳承。有時﹐我們的確需要一些紀念品來提醒﹐自己蒙受的祝福﹐也因此可以成為施予祝福的人。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08/07/25 09:02
妳是個聰明的好媽媽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