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推十萬留學生 到大陸留學
2012/03/26 18:04:35瀏覽166|回應1|推薦18
美國要推動十萬名學生到大陸進修,看來大陸經濟又邁前一步了,現在誰不想去大陸唸書呢 ?

所 謂「十萬強計畫:學生在大陸學習的資源」(100,000 Strong Initiative:Student Resources for Studying in China)是歐巴馬在訪問大陸期間所宣布的政策,2010年5月由國務卿希拉蕊在北京舉行的首屆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會議,正式簽署為雙邊協定,將在4 年內鼓勵1萬名美國高中、大學以及研究所的優秀學生到大陸留學、遊學或實習,希望加深美國與大陸在教育、科技和體育等領域的互動合作。

歐巴馬2009年11月訪問大陸,宣布推動十萬名美國學生到大陸進修,希望加強對大陸的了解,掌握這個未來經濟市場的脈動。
     
日前元智大學宣布與美國g-MEO教育服務機構合作,提供英語授課、華語課程等,希望在美國推動的「十萬強計畫」占有一席之地,爭取美國學生來台研修。此舉係美國總統歐巴馬為加強與大陸經貿交流,而在2009年11月釋出、鼓勵美國學子到大陸的4年期教育,這項政策再次受到矚目。
     
這項政策實施2年多以來,已有不少美國學生前往大陸留學或遊學,尤其偏好到北京、上海的各級學校進修。


 
原文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mainland/11050504/112012032100236.html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ken01&aid=6262283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去?
2012/04/16 19:29

把美國的那一套拿去中國推展 諸如 禮貌 守法 .......順便去把出賣美國的中國人 抓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