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符......02
2011/07/17 20:45:43瀏覽341|回應0|推薦13

天色已經慢慢地暗下來,周詠添走在路上,拎著從家裡母親要給舅舅的冷涷雞,說實在的,他並不喜歡去他的舅舅家,地點偏僻也就算了,整個屋內透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覺,想到就不是很舒服。

大約步行了二十分鐘,周詠添轉進了一個巷子,走進這個巷子,周詠添就可以看到他的舅舅家的一個不起眼的招牌,上面寫著『圓通壇』。

「圓通壇。」周詠添看著這塊用紅色油漆寫成的招牌喃喃自語道:「這麼難聽的名字任誰一看到就不想上門。」

當周詠添走近他的舅舅家時,突然一陣不知是誰破口大罵從裡頭傳了出來,還有一些像是物品的摔破聲,周詠添好奇加快腳步,走到門口停下來向裡頭張望。破口大罵聲和物品的破碎聲仍然持續著,周詠添心想裡頭應該是有人和舅舅打架了吧!

過了一會,從裡頭走出二個怒氣沖沖、橫眉豎眼的男子,周詠添一看就知道不是善類,不由得心生畏懼後退幾步。這兩個男子看到周詠添狠狠瞪了他一眼,口中不斷唸著三字經,逕自離開了。

發生了什麼事,周詠添心想舅舅不知怎麼樣了,於是小心翼翼走到裡頭去,只看到一個男子狼狽模樣坐在地上,身邊全是破碎的玻璃,臉上鼻青臉腫像是被人揍了一頓似的。

這個男子一看到周詠添,讓他看到自己的狼狽模樣實在尷尬,沈寂一會冷冷道:「是阿添喔!來我這裡有什麼事?」

周詠添也不想看到舅舅如此難看的模樣,趕緊道:「我媽媽叫我拿這個雞給你。」

這個男子摸摸身上的傷痕,淡淡道:「放在椅子上就好。」

周詠添用非常快的速度把手上的冷凍雞放在他前面的椅子上,他巴不得立即離開這個陰森森的地方,轉身就要離開這裡。

就在他剛要往屋外跨出第一步時,舅舅叫住了周詠添,「阿添,可不可以把我這裡清掃一下再回去。」

周詠添心中叫苦,他實在不願意在這裡多待一刻,但是舅舅是長輩,實在很難拒絕他的請求,萬一給他的母親知道他不幫忙舅舅,又免不了一陣挨罵。

周詠添嘆口氣,只好幫忙舅舅掃地了。

.

當周詠添拿著掃把把地上的碎玻璃集中一堆時,看到裡頭幾十尊的神像安安靜靜坐在神壇的神桌上,還有好幾個放置了像是骨灰罈的物品整齊排列桌子底下,周詠添總覺得好像有好幾十個人在看著他掃地,不禁全身的疙瘩都跑出來,他心中所想的是趕緊把玻璃清光好趕緊離這裡。

好不容易清理完畢,周詠添忍不住又看了神桌一眼,其中有幾個神像的眼神猙獰看的他心裡直發毛,一時好奇手指神像道:「舅舅,這些神像叫什麼啊!」

「不要用手指神像!」舅舅看到周詠添的動作不禁發怒,「這樣對他們很沒禮貌知不知道,不要小看這些神像,惹毛他們不是好玩的。」語畢用命令的口氣道:「趕緊向他們拜一下說一聲對不起。」

周詠添本來就不是相信這些玩意,但他還是向神像拜了幾拜,只是內心中並有說「對不起」這三個字。周詠添拜完後,不以為然道:「這些神像真的有用嗎,我媽媽還說如果我有不解決的事可以找你。」

「你有什麼不能解決的事?」舅舅問。

周詠添半信半疑道:「什麼事都可以嗎?」

舅舅從一旁的桌子上拿起一顆檳榔往嘴裡塞,「看是什麼事,但是儘量不要去害人就是了。」

周詠添想了想,想到今天下午董婉鈺和那個就讀高中長相清秀的男學生約會的事,心中的無名火又冒了出來,「我有一個喜歡的同學,可是那個同學不喜歡我。」

舅舅沈寂一會,問道:「你是希望那個女同學喜歡你是嗎?」

周詠添點點頭,「可以嗎?」。

舅舅陷入長考,內心不斷在盤算著。

周詠添看舅舅陷入沈思,好像有所為難,也難怪感情的事是很難改變的,他也不多話轉身就要離開舅舅家。

「慢著!」

周詠添回頭,看看他的舅舅要說些什麼。

「不是沒有辦法,但是請神容易送神難,這有一定的風險。」語畢看看牆上的時鐘,也已經晚上了,「你等我一下,我去問看看。」

「問看看!問誰?」周詠添問道。

舅舅不回周詠添的問題,走到裡頭神桌前佇立不動。過了一會轉身對周詠添道:「有一個女鬼她說她願意幫你,但是你必須要對你那個女同學絕對忠心,一輩子都不可以變心,你做得到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531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