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佛成佛——念佛法門殊勝在哪裡-第162集
2021/09/25 20:46:14瀏覽75|回應0|推薦5

老和尚講述

念佛成佛——念佛法門殊勝在哪裡-162

 

  我們要學什麼?我們很想學在一切法裡頭不分別、不執著、不打妄想,我們做不到。

 

  這個法門好,這個法門殊勝,好在哪裡?

 

  當我們六根接觸六塵境界,才起心動念的時候,我們就知道我們起心動念,這叫覺;古人所謂「不怕念起,只怕覺遲」,我們分別執著妄想這個念頭起來不怕,為什麼不怕?無始劫以來的習氣,我們曉得習氣又起來了。

 

  怕的什麼?怕念遲、怕覺遲。什麼是覺?阿彌陀佛就是覺。這個法門好,這個法門妙!

 

  把所有一切分別執著妄想統統轉變成阿彌陀佛。所以不管你的念是善是惡、是淨是染,一概不管,不要去想這些。念頭一起,我曉得了,第二念馬上就是阿彌陀佛,絕不讓這個念頭相續。

 

  換句話說,他只有第一念,他沒有第二念,念頭不相續,第二念就轉成阿彌陀佛。比任何一個宗派,比任何一個法門,簡單容易、穩當有效,這是念佛法門殊勝之處。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第125集)

 

  1984/12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恭敬節錄於澳洲淨宗學院網念佛成佛 (amtb-aus.org)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aid=16755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