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命運要我成為狼!》世界烘豆冠軍‧賴昱權
2015/06/29 15:30:07瀏覽2174|回應0|推薦5

台灣1人,勇奪世界烘豆大賽冠軍!

《商業周刊》第1410期人物專訪報

【《創業》作者、AppWorks 創辦人】林之晨、【宜蘭縣縣長】林聰賢、【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圖書資訊館長】孫思源、【開平餐飲學校校長】馬嘉延、【環球科技大學校長】許舒翔、【高雄市市長】陳菊、【飲食生活作家‧《Yilan美食生活玩家》網站創辦人】葉怡蘭、【咖啡學系列作者】韓懷宗◎強力推薦(以上依姓名筆劃序排列)


耐心蟄伏,伺機出擊,

一匹有野心的狼,永遠沒有捕捉不到的獵物。

獵物,是夢想。

而我,就是狼。

二○一四年,在有「咖啡界奧運」之稱的「WCE世界盃咖啡大賽」中,賴昱權勇奪世界烘豆冠軍!

他以熱情為動力把失敗當養分,

十三年,只做一件事。

有人看他是瘋子,但他只是全心全意地投入。

為了親炙咖啡,他往返兩座山,每天奔波上百公里,卻因「最愛」而甘之如飴。

他獨自隱入三坪大的超高溫烘豆室,日復一日地反覆精挑、細揀,甚至不惜一口氣倒掉十公斤豆子,只為幻化出心中最完美的咖啡豆。

 

有人笑他是傻子,但他只是抓住機會就不放手。

第一家店,他開在完全陌生的高雄,只因篤信那是最完美的地點。

第二家店,他開在無人看好的港邊,不怕沒客人,只怕自己做得不到位。

他曾經一天只賺六百元,永不服輸的堅持,卻讓他的店躍升為遠近馳名的咖啡地標,更進一步與同伴創立國際品牌「卡契芬」,將冠軍的咖啡理念推展向世界。

 

有人說他野心太大,但他只是誠意十足地領著夥伴,往夢想奔近。

他訓練員工像魔鬼,就怕恨鐵不成鋼;卻也愛員工如家人,鼓勵他們看更遠、夢更大。

在他心裡,沒有永遠的店員,只有想要「成就自己」的人才,而他願意帶著他們一起,大步向前!

 

十三年來,咖啡已化為生命的信仰,他更以「世界第一」證明了,夠瘋、夠傻、野心夠大,才有機會創造更多成功的可能。

就像一匹狼,他堅定地繼續朝著未來,昂首前行。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quarius0601&aid=2513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