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紹智念佛(50)
2020/11/30 18:14:11瀏覽373|回應0|推薦2
[是扒手?](50)
[不是!]
[有事嗎?]
[是沒有!我在夢裡與她妥協了!]
[怎麼妥協?]
[我,我承認她有第三隻手!]
[哈!您的加持,這樣她不是變強壯了!]易兒分析著。
又說:[是不是有人使用咒術來搞您!]
老伯說:[我本來也是這樣想!]
又說:[只是沒有說出來?]
易兒說:[身體以及心靈都有執著性,夢也一樣,只要離開執著?就沒事,遍計執著,依他起性,不理它自會自性圓成!]
老伯說:[你是說我離開床,離開夢,起來打小說就沒事?]
[阿不然累?您現在不是好好的?]
[對呀!不癢了!]
[這是一種過敏症,而過敏的原因是被詛咒了!]易兒笑得很賊。
聽起來是很嚇人!
老伯吃驚的說:[妳是說:有人搞我?]
[嗯!]易兒很乾脆的點頭。
又說:[您不是有很多冤親債主?]
[是沒錯!]
[有一種過敏症是心理的而不是生理的!]
[我想想在我父親30歲左右也發生過敏!那是一江山戰役的年代!]
易兒說:[被下了邪咒!]
[父親應該不會畏戰!他是日本人教育出來的!]
[說到哪裏去了?]
[我想再去睡一下!]老伯說。
[我陪您去睡!保護您!]
[也好!]
又回去大床。阿玉可睡死了,嘴巴半張。呼呼大睡,像個小男生!三人擠在一起,這下可好,很快就又睡死了?累了!
易兒躺在他前面護著他。
雨好像停了。
又好像沒有?有一聲沒一聲的敲著冷氣機的殼。悠遠而神祕。
2月12日,星期一。在李茶的店。
今天的每日一抽抽到的是:(15)和諧以及放下228,註解:要用寬恕的心。
易兒來讀,文殊師利所說摩訶般若波羅蜜經。
易兒說:[文殊師利所說摩訶般若波羅蜜經38
文殊師利又說:[世尊!如是說法,無有眾生已得涅槃?今得,當得,為什麼?
無有決定眾生相故。
若人欲聞般若波羅蜜,我當作如是念:其有聽者,不念不著,無聞無得,當如幻人,無所分別,如是說者,是真說法!
是故聽者莫作二相,不捨諸見,而修佛法。
不取佛法,不捨凡夫法,為什麼?
佛及凡夫,二法相空,無取捨故。
若人問我,當作是說:如是安慰,如是建立!
善男子!善女人!應如是問:作如是住,心不退不沒,當如法相,隨順般若波羅蜜說。]
當時,世尊讚嘆文殊師利說:[善哉!善哉!如你所說,若善男子!善女人!欲見諸佛,應學如是般若波羅蜜。若欲言如來是我世尊?亦應學如是般若波羅蜜。
若欲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應當學如是般若波羅蜜經。一一]
老伯說:[今天到此!]
又說:[般若雖無像在,但其功用非凡!]
老伯話鋒一轉說:[我們可以從妳熟悉的五陰三昧來看此事!
色陰堅固,但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並非鐵板一塊,不能改變?
一旦進了受陰,了悟道生命力的虛與明,虛暗與光明,之幻化!
則生命有成住壞空之變化。
心行有生住異滅之變動。
這樣可以從虛無朦朧的世界中,看到法佛以及心愛的菩薩出現,但了悟到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無所得,亦無所得盡,無無明,亦無無明盡,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有罣礙,遠離顛倒夢想,為什麼?
般若如山泉出現了!
無有恐怖,究竟涅槃!
不就是在想陰之中,行陰之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5414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