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金門(616)
2020/11/11 18:30:48瀏覽314|回應0|推薦5

(616)小金門11.11


民國57年10月我們駕訓隊有12個人,要到金門去。都是沒考上駕照的?12個人一個也不熟?

先到高雄一個營區去等船。

我本人是想去金門!

金門很美!可以好好地寫散文!機會難得,而公開說:我想去金門看看!

就去金門了?


火車開到碼頭。走進一個大船的肚子。找到自己的位子。

有人遞來鳳梨罐頭。

船一開就不是滋味。

把罐頭吐光了。

船開了一天一夜。停在料羅灣前。可以看到黃昏的大金門。皆是枯紅的顏色。沒有美麗的感覺?

然後兵被領走了?

只剩下一個兵和我,他是客家人,,不跟我說話,後來我們兩個被一個傳令帶到碼頭,坐上蛙人的汽艇。到小金門!


聽說小金門是水鬼出沒的地方?

部隊在做雷霆演習因為有一個充員兵失蹤了?

我們被派到架線班去!10年前823砲戰,死最多人的單位!

有人帶我去雜貨店。我買了一瓶蘋果西打和兩個皮蛋。吃起來有肉片的味道。我因此寫了不少的散文!見識到小金門的秋天之美。我在小金門只待了一年。就隨部隊換防回台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55712&aid=152693028